omniture

淘屏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营收及毛利均录得大幅增长

2022-09-07 20:31 6364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

毛利润同比增长73%,毛利率提升180个基点

净亏损同比大幅缩窄86%

香港2022年9月7日 /美通社/ -- 淘屏有限公司(NASDAQ:TAOP)(简称"淘屏"或"公司"),今天公布其2022财年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财务业绩报告。

财务亮点 

营业收入 

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至1,050万美元,同比增长64%,去年同期为640万美元。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的两个核心竞争力,即淘屏联盟全国销售网络以及淘屏智能云平台,两架马车持续发力,业务发展成绩显著。2022年上半年无单一客户占总收入超过10%,截至 2022年 6月30日及去年同期,公司前五大客户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22%和44%。

毛利润及毛利润率 

2022年上半年毛利润增长至370万美元,同比增长73%,去年同期为210万美元。毛利润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180个基点至35.1%,去年同期为33.3%。毛利润率的增长主要是收入质量的提升以及公司将业务重心向高利润率板块调整所致。

管理、研发及营销费用: 

2022年上半年管理费用下降64%,至4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60万美元。研发费用下降9%,至2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 230万美元。营销支出增长77%,至343,211美元,去年同期为193,484 美元。

净利润/亏损: 

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大幅缩窄了86%,减少至20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基本及摊薄后每股亏损0.13美元,去年同期公司净亏损为1,45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基本及摊薄后每股亏损1.31美元。净亏损大幅缩窄主要归因于收入的提升、毛利率的扩大、信用减值损失和股份支付费用的减少。

管理层评述 

淘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林江怀先生表示:"尽管市场充满挑战,我们依旧成功取得了64%的收入增长,毛利率提高了180个基点,净亏损大幅缩窄。随着商业活动日益恢复正常,市场需求也在逐步上升,这为淘屏数字生态的广告媒体运营以及智慧社区业务增添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凭借公司的两大核心能力,即淘屏联盟全国销售网络以及淘屏智能云平台,我们正成为更多智慧社区客户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所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此我们对新的发展机会充满信心。"

林先生补充道:"我们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态势保持乐观。我们将继续利用自主开发的淘屏智能云平台进一步拓展业务,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和基本面,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淘屏有限公司 

淘屏有限公司,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TAOP),是一家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智能云及新型智慧社区服务提供商。淘屏作为新一代数字经济的践行者,致力于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的研究和应用。同时,淘屏关注新民生项目,以自主研发的云平台为核心,以云上服务、广告媒体运营、商显设备产销、智能充电桩运营、 智慧电梯运维等为主要业务,打造"云管端"一体化的数字生态服务体系。更多细节请登录公司网站http://www.taop.com/

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报详情请参考淘屏公司于2022年 9月7日提交美国SEC的 6-K报告。

消息来源:淘屏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AO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