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驭势科技无人车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

2022-09-06 17:00 4372

助力疫情防控

上海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新冠疫情防控专项)》,驭势科技Uibox多功能无人车通过了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正式入选目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无人驾驶可以在抗疫一线发挥独特的作用。通过无人驾驶技术落地无人配送、无人巡检、无人零售等应用,为常态化防疫提供了更具科技力的解决方案。

今年3月,上海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抗疫形势严峻。社区防疫和生活物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压力增大,如何更好地保障各类物资及时送达市民手中,成了一道急需解决的难题。

为此,驭势科技日夜兼程地将Uibox无人配送车部署到上海普陀封控社区,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千户居民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本次支援抗疫的无人车是驭势科技专为开放道路和园区末端配送场景打造的新一代高性能UiBox无人配送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模块化柜体设计可满足不同场景配送需求,实现到用户手中的最后五公里配送。

以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全程无接触的精准配送,规避了人工作业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有效分担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配送压力,保障居民能够及时获取所需物资。

驭势科技Uibox多功能无人车


Uibox多功能无人车是面向城市服务打造,基于高安全性无人驾驶系统,支持模块化设计以满足多类城市服务应用。

得益于搭载的多重传感器,并结合视觉感知、融合算法等,无人车可在人流密集且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进行复杂行为预测和环境感知,并在短时内完成决策、规划和控制,实现稳定灵巧避障。

多层次的应对机制和远程监控,可以全面处理无人驾驶车辆故障及系统软件故障等情况。并根据故障情况的严重程度,进行分级处理,使无人驾驶车辆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无人车落地时无需进行任何环境改造,1-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路线部署并实现常态化运营,支持地图云端管理,可通过OTA升级在线批量更新车辆地图及系统。

Uibox无人配送车

无人配送车适用于社区、厂区/工业园区、医疗场所/方舱、办公场所等场景,可解决目前配送成本、配送效率、配送时效等行业痛点问题。通过云端调度平台在短时间内提供优选配送方案,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室外场景的无人物流配送。

Uibox无人零售车

无人零售车适用于景区、商业步行街、工业园区、产业新城、校园、机场、车站等场景,可实现限定区域内的巡游售卖或者定点定时售卖功能。

目前,驭势科技自主研发的无人车产品已在上海、广州等多地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支援。除无人配送车、无人零售车外,后续还将陆续增加更多车型和数量,继续发挥无人驾驶在科学抗疫中的力量,为广大居民和抗疫工作者提供有力的支持。

消息来源:驭势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