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驭势科技携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开启全无人驾驶运输新时代

2022-09-06 14:00 3692

上海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近期,驭势科技与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物流公司")合作的"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揭幕,项目引进的5台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牵引车开启在物流公司国际货站进港业务动线及国内货站出港业务动线的测试运营。


测试运营期间,驭势科技在物流公司累计测试780圈,运输货物近600斗,服务航班折合近70个,创下0硬件故障,0软件故障,0安全事故的纪录。驭势科技携手物流公司打造的无人驾驶牵引车创新应用服务项目以满分的表现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开启在物流公司的全无人货物运输。


情反复,呈多地点状爆发,给项目运行增加了各种不确定性,防止机场成为疫情传播扩散的"放大器"就是当前最迫切、最关键的一项任务。无人驾驶牵引车依托驭势科技"真无人"自动驾驶技术,优化调整工作流程和防疫手段,减少人员和货物直接接触,在精准化防控期间承担存在防疫隐患的国际进港货物的外包装运输,大幅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助力抗击疫情。

在无人驾驶牵引车负责的两条业务动线中,以国际货站进港业务动线为例,路线共涉及上货点4个,安检口1个,卸货点16个。

基于驭势科技通用技术栈U-Drive®️智能驾驶系统打造的无人驾驶牵引车,车身搭载了激光雷达、DGPS和摄像头等多类传感器,除在日常运营中适应复杂的机场运输环境外,还能精准完成自动避让、自主停靠上下货点、自主列队、多车协同等核心业务需求。无人驾驶牵引车已实现"去安全员"自主运行,提升现场运行效率,保障货物运输的安全,助力物流公司降本创效。

无人驾驶牵引车不仅能适应物流公司现场作业需要,还能在极端天气下保持高效运营,操作便捷,简单易懂,获得了物流公司现场作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期待正式投用。

此次无人驾驶牵引车测试运营为项目下一阶段的常态化运营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基础,形成了系统化的项目评估报告及可行性文件,助力完善民航无人化建设的行业标准体系,为无人驾驶技术在民航业内外的推广树立了标杆示范。

消息来源:驭势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