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驭势科技无人车在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生产基地运营一周年

2022-09-06 10:00 3696

上海, 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由驭势科技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物流车达成了在巴斯夫上海浦东科技创新园(巴斯夫浦东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一周年的里程碑。


 


从项目启动仪式上的惊艳亮相,到运营365天以来的稳扎稳打,一年来无人物流车风雨无阻,在上海疫情期间依然保证厂内的常态化运输服务,累计总运货量高达数万吨。无人物流车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厂区物流效率,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助力巴斯夫迈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

在巴斯夫浦东基地,无人物流车运输路线约4公里,覆盖2个车间和2个储存仓库,作为厂区内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物流车能够实现与现有生产、调度系统的无缝对接,用于厂区内化学原材料的转运。厂区内部分道路狭窄且社会车辆、行人混行,搭载驭势科技全栈自研自动驾驶系统U- Drive®️的无人物流车能够全程自主规划行驶路径,在厂内十字路口自动鸣笛、降速、观察并自主避让,可安全、高效地完成货物全天候运送。

在化工厂区中投用无人车能够完全取代传统的物流卡车,帮助降低50%转运成本。此外,驭势科技专门为无人物流开发的自动驾驶云服务平台,拥有7X24小时的实时监控和车辆设备规模化调度的能力,同时云平台支持查看车辆运行数据,运输报表自动化生成,记录效率提升80%,并可以对物流作业进行复盘,不断优化工厂全流程作业效率。

巴斯夫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此项技术的引进展示了巴斯夫引领行业智能制造变革的决心,这与驭势科技自成立以来的愿景不谋而合。驭势科技希望打造最普适、安全且高效的AI驾驶技术,为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消息来源:驭势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