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我国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研发单位开启低碳合作

北京2022年8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与长安链牵头研发单位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微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长安链协作网络,率先在碳足迹核算与认证领域开启合作,通过可信存证,提高组织认证效率,帮助钢铁、建材、塑料、汽车等领域的企业做好低碳管理、拓展全球市场。

SGS与我国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研发单位开启低碳战略合作
SGS与我国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研发单位开启低碳战略合作

长安链是我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致力于为用户高效、精准地解决差异化区块链实现需求,构建高性能、高可信、高安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作为长安链牵头研发单位,微芯研究院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海淀区支持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同时微芯研究院也是北京市重点推进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之一,瞄准边缘计算芯片、新型传感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优化体制机制,整合相关领域优势资源,汇聚全球杰出科技人才及其科研团队,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边缘计算与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平台为目标展开科技任务攻关及行业示范应用,努力打造成为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协同攻坚、引领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

气候变暖是当今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各国不断出台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法规,不久前,欧盟正式通过了碳边境调节机制提案(简称“欧盟碳关税”),届时将对我国部分出口产品造成影响;我国也提出了“3060”双碳目标,并相继发布了多份文件,企业做好绿色低碳转型已刻不容缓。

作为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对碳管理领域的深度渗透,此次微芯研究院与SGS开展合作,依托长安链协作网络,帮助中国企业清晰地量化自身碳排放现状,以科学、高效、准确、便捷地管理模式跟踪价值链上下游各业务合作伙伴的碳绩效,评估产品碳足迹,整体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对企业后续减排方向的确定、减排策略的制定和减排效果的评估具有重要作用。

更重要的是,凭借着可信存证的优势,中国企业和商品的碳排放数据在国际上将获得广泛认可,向全球彰显我国全力实现低碳减排的决心。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