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及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获“碳中和达成”认证

2022-11-06 12:13 2840
  • 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获TUV南德颁发的“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 SIMOTICS 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获TUV南德颁发的“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成为西门子南京数字化工厂生产的首款“碳中和产品”
  • 西门子携手合作伙伴开启SiGREEN生态网络共建,共同推动产业脱碳进程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进博会期间,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获得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颁发的“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这意味着其已成功通过“碳中和达成”认证,成为碳中和工厂。同时,西门子SIMOTICS 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也获得“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成为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南京数字化工厂)首款“碳中和产品”。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和南京数字化工厂目前都已成功部署西门子碳足迹可信精算与追溯解决方案SiGREEN,显著提升碳足迹透明度,为实现工厂和产品的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以创新科技赋能零碳产业链一直是西门子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我们已在打造绿色工厂、园区和绿色产品方面取得诸多进展。今天我们的工厂和产品获得碳中和认证,是西门子中国积极落实‘零碳先锋计划’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整个产业的绿色发展也具有借鉴和引领意义。” 西门子大中华区人才与组织发展总监、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马清表示,“西门子愿意作为先行者、践行者和赋能者,以数字化与低碳化‘双轮驱动’,继续在自身运营、供应链管理和客户赋能三大领域全力推动减碳进程,携手各方伙伴实现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西门子碳足迹可信精算及追溯解决方案SiGREEN是企业进行绿色低碳转型的有效工具和重要基石,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和组织碳足迹的透明化,为减碳决策提供精准数据和技术支持。”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网络与信息安全官胡建钧表示,“SiGREEN可实现产品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碳足迹透明化,并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链接、交换、验证碳足迹信息的可信网络,更好地协同和促进产业全价值链实现减碳和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们期待基于SiGREEN,携手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低碳生态圈,赋能产业绿色发展。” 

SiGREEN以ISO 14067等产品碳足迹国际标准为基准,结合西门子能源管理、工业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和在生产制造领域的数字化专业知识与经验,可以精准计算并追溯工业产品在不同制造环节中的碳排放数据。其在上届进博会首展后,已成功部署在西门子多个工厂,并已启动包括北京奔驰在内的外部客户的试点应用。SiGREEN可支持本地和云化部署,为各类企业实现产品和组织的碳足迹可信披露及核查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通过应用SiGREEN,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实现了组织碳足迹的透明化,并结合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精益和数字化生产,采购和使用绿证电力等措施,减少和抵消自身二氧化碳的排放,实现碳中和。西门子南京数字化工厂在部署SiGREEN的基础上,实现了四款伺服电机的产品碳足迹透明化,精准计算与追踪产品在上游供应商和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数据,并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加密信任网络,实现上游供应商原材料碳足迹的透明化集成与分享,从而完成产品贯穿整个价值链全程的产品碳足迹核查。其中,西门子SIMOTICS 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基于碳中和标准PAS2060,结合相应环境权益的抵消,成为西门子南京数字化工厂生产的首款碳中和产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TUV南德、供应商合作伙伴大同齿轮传动(昆山)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华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进博会现场共同见证了颁证仪式。未来,西门子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推进SiGREEN生态网络共建,共同加速产业脱碳进程。

消息来源:西门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