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始于责任,成于远见 -- 怡安中国最佳ESG雇主评选正式启动

2022-08-01 10:16 5652

上海2022年8月1日 /美通社/ -- 世界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怡安(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AON)于今天正式启动2022中国最佳ESG雇主评选。

怡安于2001将"最佳雇主"理念引入中国市场,并举办"中国最佳雇主"评选近20年。通过客观、科学的评价体系,怡安发掘了数百家引领市场、推动变革的优秀雇主品牌,并将其打造为集权威与影响力于一身的综合性雇主评选项目。

然而近年来,无论是内外部环境、消费者需求以及技术与人才趋势的变化,都给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颠覆,并催生了针对雇主使命与责任的全新理解,过往聚焦"员工体验与敬业度"的雇主评价体系已无法完全满足新常态下社会与企业员工对雇主责任的新需求。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需要以更长远的视角、更高瞻的站位、更完整的体系去制定与升级雇主品牌战略,并不断增值商业品牌,才能够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驱动可持续增长,保持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正式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ESG)所代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开始越来越多地体现在国家政策中。无论是今年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所提出的"加强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或是国资委对于央企上市公司ESG报告披露的新要求,都体现了政策与监管理念在ESG领域的演进。可以确定的是,ESG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加速在中国企业管理中的推广与落地。

在此背景下,"怡安中国最佳ESG雇主评选"顺势而出。该评选面向中国大陆境内各行业企业,通过严谨、客观,兼顾行业属性的评价维度与指标,认可与表彰在ESG领域具有卓越表现、创新结果并产生积极影响力的雇主品牌,倡导企业建立健康的组织生态、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与高效的治理结构,践行企业使命并积极承担雇主责任、产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实现新一轮提质增效的稳健发展。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与人力资本蓝图是每一家企业迈向基业长青的必修课。"怡安人力资本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怡安中国联席首席执行官张宏表示,"塑造ESG雇主品牌能够在新世代消费者以及为之服务的劳动者之间形成共同的使命与愿景,并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建立与消费者、投资者、董事会、管理层与员工之间全面、立体的对话维度。这将是人力资源真正成为业务伙伴和绩效驱动者的里程碑契机。"

本次评选中,由中国ESG领域专家与学者、优秀企业家及首席人力资源官、怡安全球ESG顾问共同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从企业员工、公司高层及外部视角出发,针对责任、韧性、敏捷与演进四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估,重点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健康及有韧性的组织生态、高效治理结构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等。对于企业而言,这也将是一次开启"全面竞争力"提升的旅程。

怡安中国最佳ESG雇主评选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所有在中国大陆境内开展商业运营的、具有良好资质与信用的企业都可报名,并按要求提交参评资料、配合调研访谈,最终由专业评审团评定出年度获奖企业,于今年第四季度举行颁奖典礼并在主流媒体上权威发布。获奖企业雇主的优秀实践也将在评选的官方渠道与大众媒体端发表。

面对如今风云变幻的环境和日益加剧的挑战,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关注ESG及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同时升级雇主品牌战略,在复杂的竞争中把控风险、把握机遇,以更优的决策赢得人才与市场,以更远大的视角推动组织基业长青。

关于怡安

怡安集团(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AON)致力于提升决策质量,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专业服务,保障人们的安全并丰富他们的生活。怡安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清晰的建议与专业的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充满信心地做出更优决策,护航业务、实现增长。

消息来源:怡安集团
相关股票:
NYSE:A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