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员工健康战略,助力企业业绩提升

2023-08-16 10:00 5967

怡安发布《2022-2023全球企业健康实践调研报告》(中文版)

上海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怡安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ON)日前发布了《2022-2023年全球企业健康实践调研报告》(中文版)。调研发现,改善员工健康战略可以将企业业绩提升至少11%,最高可达55%。员工健康与可持续的工作生活之间存在一定联系,这会影响公司业绩。雇主在员工健康、文化和氛围、健康计划实施以及资金分配方面的评分越高,他们在员工韧性、灵活性和归属感方面的得分就越高,从而推动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可持续平衡。

2022年8月至11月,怡安与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IPSOS合作,对来自46个国家及地区的1,100多家各行业企业的人力资源领导者和员工福利官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员工健康计划并打算采取行动。

近三分之二(69%)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自2020年以来,员工健康对于企业变得更为重要。略高于一半(51%)的受访者表示,和同一时期相比,员工健康的优先级有所提高。83%的企业实施了至少一项员工健康计划,80%的企业表示已经制定了员工健康战略。

员工健康是企业劳动力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作为人才和绩效管理模块的一部分,员工健康计划能够平衡个人、团队、管理层、组织与社区在追求员工健康、韧性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需的机遇与资源。在本次调研中,44%的中国大陆企业表示已经增加了在员工健康方面的投资,而在全球层面,这一比例为43%。此外,企业在员工健康方面的资金分配各不相同,约8%的企业会将5%以上的福利预算分配给员工健康,而38%的企业仅分配了2%-5%的福利预算给员工健康。

对于中国大陆的企业而言,“吸引和留住人才”成为了企业的首要优先事项,超过了2020年调研时排在前两位的“推动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实现财务目标与股东需求”;此外,52%的企业表示其企业文化是“以人为本,友好协作”。这也体现了近几年来,员工健康问题已成为中国企业关注的重点。

“如今,企业的员工健康战略不仅仅是HR所关心的问题,它与企业的业绩增长息息相关。”怡安中国健康与福利业务负责人孙帆表示,“一个完善、科学的员工健康战略应当包含员工的身体、心理、社交、财务及职业五大维度。这是人才战略的基础,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因为雇主们会做出更明智的决定,帮助建立一支更具韧性的劳动力队伍。”

怡安全球企业健康实践调研报告的其他发现包括:

  • 员工福利在中国大陆企业的优先事项中名列前茅,有23%的中国企业表示这是他们排名前三的优先事务之一。
  • 尽管员工健康很重要,投资也在增加,但只有35%的企业员工福利总体评价为“优秀”或“很好”。
  • 56%的受访者将心理健康视为员工健康的首要问题,其次是46%的职业倦怠以及31%的工作环境和文化问题。
  • 大多数受访企业的员工健康计划实施得十分出色,32%的企业将其计划评为优秀或高于平均水平。
  •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战略性地将员工健康融入公司文化和其他业务战略中。71%的企业表示,员工健康已完全或部分融入到他们的整体业务和人才战略中。84%的企业已将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DE&I)与全面薪酬相结合,68%的雇主已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融入其员工健康战略。

点击此处了解怡安《2022-2023年全球企业健康实践调研报告》的更多信息。

关于怡安

怡安集团(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AON)致力于提升决策质量,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专业服务,保障人们的安全并丰富他们的生活。怡安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清晰的建议与专业的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充满信心地做出更优决策,护航业务、实现增长。

消息来源:怡安集团
相关股票:
NYSE:A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