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智生物、勤浩医药、维眸生物、Domain、Amberstone、安济药业、QurAlis近期发展动态一览

2022-07-27 20:32 6164

上海2022年7月27日 /美通社/ -- 维亚生物投资孵化生态圈近期动态更新:

索智生物与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合作探索和推动自免领域新药研发;

勤浩医药ERK1/2抑制剂GH55临床试验申请获CDE受理;

维眸生物自主研发的青光眼双靶点创新药VVN539完成美国II期临床首例患者入组;

Domain Therapeutics获默克数百万美元里程碑付款,用于免疫肿瘤药物M1069的临床开发;

Amberstone Biosciences宣布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

安济药业公布两个关键项目ANJ908和ANJ900的最新进展;

QurAlis宣布任命Anne C. Whitaker为董事会主席

维亚生物投资孵化和以服务换股权(EFS)业务的核心部门 -- 维亚生物创新中心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及成长的开放式合作平台。

索智生物与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合作探索和推动自免领域新药研发

近期,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索智生物与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简称"清华免疫所")达成合作,双方将在自身免疫领域对靶点选择和验证、发病机理等领域进行论证和探讨,助力索智生物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药管线。索智生物以未满足的自免临床需求为出发点,依托团队在新药研发的丰富经验,结合索智生物完整的AI新药研发平台AIxMol™,为自免疾病患者带来个性化精准治疗和深度疾病缓解的解决方案。双方于7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首次管线战略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胡小玉、刘志华、曾文文三位老师与索智生物团队成员共同参与。

勤浩医药ERK1/2抑制剂GH55临床试验申请获CDE受理

2022年7月12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致力于利用组合技术平台开发全球新一代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的研发企业 -- 勤浩医药宣布,根据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最新公示,近日,由勤浩医药申报的1类新药GH55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受理。与此同时,GH55的美国临床试验申请也在积极筹备中。

GH55的临床试验申请进一步完善了勤浩医药1.0管线在RAS/MAPK信号通路上的战略布局。GH55是一个双机制ERK1/2抑制剂,它在抑制ERK1/2激酶活性的同时,能够抑制MEK对于ERK1/2的激活,防止由于负反馈调节造成的耐药。

维眸生物自主研发的青光眼双靶点创新药VVN539完成美国II期临床首例患者入组

7月8日,维眸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维眸生物")是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一家聚焦差异化和全球新开发的眼科创新药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双靶点药物VVN539,针对开角型青光眼患者的美国II期临床研究,在美国纽约州的Rochester Ophthalmological Group完成首例患者入组。这也标志着国内首个青光眼自主创新药的开发,进入了快速推进阶段。

本临床研究是一项评估VVN539滴眼液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随机、双盲、溶媒对照、剂效探索的II期临床试验。VVN539是维眸生物自主研发并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一款滴眼用药,作为新一代、具有双靶点机制的药物,直接作用于眼部小梁网,增加房水外流,以达到理想的降低眼压的效果。

Domain Therapeutics获默克数百万美元里程碑付款,用于免疫肿瘤药物M1069的临床开发

6月28日,Domain Therapeutics,一家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专注于研究和开发免疫肿瘤学领域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收到来自默克单笔数百万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根据2017年Domain Therapeutics与默克公司签署的收入合作和许可合作协议(此协议未披露),此次付款属于双方约定的金额为 2.4 亿欧元(2.61 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M1069是由双方公司共同开发的一种可口服的腺苷受体小分子拮抗剂。此次高效且成功的合作,基于Domain在GPCR药物化学、药理学和药物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使得M1069被成功纳入默克的肿瘤管道。M1069是Domain现有管道中第一个到达临床开发阶段的免疫肿瘤学领域候选药物。

Amberstone Biosciences宣布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

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Amberstone Biosciences,是一家新兴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新一代肿瘤免疫疗法。近日,其宣布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由药物递送、肿瘤学、免疫学和药物开发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组成。科学顾问委员会将与Amberstone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公司基于肿瘤微环境特异性激活疗法(T-MATE) 的产品管线。Amberstone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Moderna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董事,及被业内誉为"组织工程和药物递送之父"的Robert Langer博士、安进(Amgen)研发副总裁Philip Tagari等知名科学家。

安济药业公布两个关键项目ANJ908和ANJ900的最新进展

近期,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安济药业在两个重要科学大会 -- 消化疾病周(DDW)和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第82届科学会议上分别分享了关键项目ANJ908和ANJ900的最新进展:

-安济已完成治疗慢性便秘的ANJ908(pradigastat)2期研究的患者入组;

-目前正在招募正常肾功能、或患有轻中度慢性肾病(CKD 1-3B期)的2型糖尿病(T2D)患者,开展 ANJ900(二甲双胍延迟释放新剂型)的全球3期研究;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将ANJ900全球计划扩展至并发CKD3B/4的T2D患者,在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开展研究。

QurAlis宣布任命Anne C. Whitaker为董事会主席

2022年6月21日,QurAlis Corporation,一家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专注于精确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和其他神经疾病的生物技术公司,宣布任命Anne Clem Whitaker为董事会主席。作为业内资深人士,Whitaker女士曾在多家大型制药企业及生物技术公司担任要职,拥有丰富的商业化经验和出色的领导能力。她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公司ALS和其他严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发。

关于索智生物

索智生物是一家以需求驱动、人工智能新药研发技术为基础的创新医药公司。我们专注于研发治疗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创新药物,同时根据研发的需求,通过引进、合作和技术创新,打造—个端到端的AI新药硏发新范式,帮助实现高效和高精度的差异化新药创新。打造—个以人工智能及数据为基础的、基于结构的高效新药硏发新范式。

关于勤浩医药

勤浩医药是一家专注于全球领先的小分子抗肿瘤新药开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管理层拥有多年企业管理、新药研发、临床医学研究经验,致力于突破"难以成药"靶点,聚焦原始创新。勤浩医药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建立了基于结构生物学的构效关系研究平台,基于靶点研究的早期药物筛选平台以及涵盖药效、代谢和安全性研究的临床前评价平台,形成了以靶向抗肿瘤品种为核心的产品管线。

关于维眸生物

维眸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眼科治疗领域的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眼科创新药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依托自主研发已经建立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管线,包括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产品。除VVN001、VVN539正处于临床阶段的项目外,用于治疗非感染性葡萄膜炎的VVN461的中国I期临床试验也即将展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vavisionbio.com

关于Domain Therapeutics

Domain Therapeutics是一家在法国和加拿大两地经营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和开发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创新候选药物。GPCR是目前最重要的药物靶点种类之一。公司专注于开发具有高价值的候选药物,以解决免疫肿瘤学中GPCR介导的免疫抑制。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domaintherapeutics.com

关于 Amberstone Biosciences

Amberstone Biosciences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新兴的生物治疗公司,专注于开发新型的肿瘤微环境激活免疫疗法来治疗实体癌。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berstonebio.com

关于安济药业

安济药业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创新疗法以显著提升生命质量。安济的商业模式以产品管线为中心,采用"hub-and-spoke"模式,充分发挥临床开发的核心能力,快速灵活地创造临床价值。安济正在进行后期临床开发的创新药物包括:盐酸二甲双胍迟释片(ANJ900– 全球临床3期),用以有效管理合并中重度慢性肾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以及pradigastat(ANJ908 – 全球临床2期),用于治疗慢性便秘。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njipharma.com

关于QurAlis

QurAlis开拓性地研发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一代精准药物。源于对致病基因深入的研究,QurAlis依托于生物标记物发现和独有的研发平台,对神经退行性疾病进行精准治疗。公司由国际一流的、来自于哈佛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的神经生物学专家创立,目前已搭建包括核酸和小分子多个项目的研发管线,致力于开发解决ALS中主要亚型的治疗新方法。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quralis.com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