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助全新smart精灵#1获德国交通部WVTA证书

2022-07-25 17:18 7779

杭州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日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向smart品牌全球公司(以下简称"smart")旗下全新smart精灵#1颁发由德国交通部(KBA)签发的欧盟大批量整车型式批准证书(unlimited series EU 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以下简称"大批量WVTA")。该证书的授予不仅意味着全新smart精灵#1在产品安全、环保与节能方面已完全符合欧盟车辆型式批准框架技术法规(EU2018/858的要求,为smart品牌持续拓展欧盟市场构筑了可靠的合规基石,同时也彰显了身为一家在汽车工业安全领域具备逾百年专业技术积淀的国际化技术服务机构,TUV南德全力支持汽车制造商强化产品内生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更从容的姿态应对日趋复杂与严苛的监管框架挑战,共拓国际发展新边际。活动当天,smart品牌全球公司研发副总裁羊军、smart研发体系总工程师杜汉斌、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等领导出席授证仪式。

TUV南德助全新smart精灵#1获德国交通部大批量WVTA证书
TUV南德助全新smart精灵#1获德国交通部大批量WVTA证书

欧盟素以汽车工业发源地而闻名,对机动车产品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型式批准制度管理体系。作为世界范围内应用最为广泛的认证制度,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制度在推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本次WVTA认证项目相较以往传统测试项目而言,由于全新smart精灵#1搭载了诸多新型先进安全技术,如配备了可实现智能辅助驾驶的自动转向控制系统、前大灯远近光自动控制调节(AFS)与远光随车速与路况自动适应调节(ADB)功能等,因此对其所适用的认证测试项目在执行难度和技术服务能力上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项目负责人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整车专家吴琼表示:“针对这些非常规且复杂的技术配置,我们的项目团队与smart研发工程师团队进行了细致的技术讨论沟通并反复确认。根据这些功能特征、运行原理及功能安全概念设计,我们按照ECE R79、ECE R48等技术法规要求的复杂测试程序与众多工况场景条件,制定了全面的评估与测试验证方案,从严合规地考察并审查功能与系统,以确保风险最小化,并最终达成合规完整性。”

smart品牌全球公司研发副总裁羊军先生在颁证仪式上说道:“在双方技术团队的通力合作与不懈努力下,全新smart精灵#1顺利获得德国交通部大批量WVTA证书,不负期待,也让我们对产品的主被动安全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及车型先进技术充满信心。作为全球首家从燃油车全面转型为纯电的品牌,smart未来发展从不设限,我们致力于通过研发创新,持续提升smart品牌科技实力,为全球用户与smart密友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TU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高级经理赵翀旻向smart表示祝贺:“我们按照欧盟技术法规及德国交通部的技术要求,对工厂制造及质量体系进行审核,并对产品进行了全项的检查,测试及结果分析,以确认体系流程及设计规格的合规完整性。全新smart精灵#1最终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批准证书以及近50份配套法规的系统/部件证书,充分证明了其产品设计在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得到欧盟市场准入方面的认可。通过此项目,TUV 南德的专家团队从中积累了大量可复用的项目与技术经验,并且有信心为广大汽车制造商融入国际市场提供更加专业、可靠的技术支持。”

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趋势进一步发展,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制度将会更加注重主动安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前瞻技术领域的技术及相关标准法规。目前,欧盟最新的通用安全法规(EU)2019/2144(GSR II)已强制要求安装先进安全技术系统或装备,如智能速度辅助(ISA)、驾驶员嗜睡注意警告(DDAW)、先进紧急制动(AEB)、事故记录仪(EDR)等在内的近十项新技术法规的要求。作为业界公认的车辆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TUV南德深知产品合规性对于制造商在国际贸易进程中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TUV南德以整车开发技术域为基础框架,推出了产品技术合规管理服务,涉及国际合规解读、法规校核以及全球市场准入等,确保广大制造商在设计与研发前精准掌握法规要求,助力先进技术安全应用。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