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助力比亚迪海豹通过欧盟大批量WVTA认证

2023-10-17 10:35 2553

广州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助力比亚迪海洋系纯电轿车"海豹"成功获得由卢森堡交通部颁发的欧盟大批量整车型式认证(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缩写WVTA)。通过WVTA认证,比亚迪该款纯电动轿车将能够在欧盟成员国以及其他认可WVTA认证的非欧盟成员国进行大规模出口,加速推进比亚迪的国际化步伐,更将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领跑全球"。

 

 

欧盟于2018年6月发布了新整车型式批准框架技术法规(EU)2018/858,并同步废止了框架指令2007/46/EC,旨在为欧盟机动车及其挂车型式批准和生产一致性提供统一规则和原则。WVTA认证是按照(EU)2018/858完成的汽车产品认证,涉及车辆安全性能、环保、续航里程和排放等多个方面。随后在2019年12月底,欧盟公布最新汽车安全框架技术法规(EU)2019/2144  (GSRII),加强了对车内乘员、弱势道路使用者的保护,降低交通事故率,减少人员伤亡。

(EU)2018/858在2020年9月1日正式生效,并于2022年11月更新框架技术法规(EU)2022/2236,主要修订了欧盟大批量与小批量、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小批量与专用车辆型式认证法规项目清单,同时增加软件升级UN-R156法规要求。其中备受业内关注的是,所有M1类新车型在2022年7月起开始强制实施一系列新法规,包括碰撞、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网络安全和软件升级四大类别的15项法规,这将进一步给企业带来新的挑战。

此次WVTA认证项目,TÜV莱茵与比亚迪汽车双方项目团队通力合作,尤其在ADAS相关的新法规认证项目上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配合默契,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前,比亚迪海洋系纯电轿车"海豹"已于今年8月完成相关审核,获得由卢森堡交通部颁发的UN-R155车辆网络安全型式认证(VTA)证书和UN-R156车辆软件升级型式认证(VTA)证书。这两项认证是新GSRII法规中尤为重要的部分,证明了比亚迪汽车在车型网络安全和软件升级实施方面的领先性。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车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以及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等服务。目前,TÜV莱茵在欧盟市场已获得多个国家交通部的授权,包含德国KBA、荷兰RDW、瑞典STA、卢森堡SNCH、爱尔兰NSAI、拉脱维亚CSDD等,借助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和丰富的技术资源,帮助中国车辆制造企业成功实现通行全球的目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