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方略正式启动ABC-5100项目,开发新型广谱纳米新冠抗体药物

2022-07-25 12:43 4898

北京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新型广谱纳米新冠抗体药物ABC-5100的临床前开发工作,这是东方略自针对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核酸药物ABC-3100进入III期临床后,启动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根据OurWorldinData.org的数据,截至2022年7月20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5.7亿,累计死亡639万,全球新冠大流行还在继续。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显示,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关切变异株(VOC)已由之前的五种,即Alpha、Beta、Gamma、Delta和Omicron,调整为Omicron一种,包括BA.1、BA.2、BA.3、BA.4、BA.5和其他遗传谱系,其中BA.2及其衍生的BA.5已在我国流行,由于其传播性和免疫逃逸能力超过以往其他VOC变异株,新冠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急需全新的防治手段。

北京东方略
北京东方略

作为一种新型广谱纳米抗体药物,ABC-5100的预期用途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或早期治疗。已有的研究表明,ABC-5100对包括奥密克戎在内的多种VOC变异株有效。由于使用了独特的抗体构型和作用机理,并且能通过鼻喷或雾化吸入给药,ABC-5100在使用便捷性和依存性上,具有传统IgG抗体药物不可比拟的优势,有望成为填补新冠预防及治疗临床需求的重磅药物。

东方略CEO李澍博士说:"无论新冠病毒如何变异,它作为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感染和传播的本质没有变。在病毒的入口即呼吸道粘膜建立抗病毒免疫屏障,不仅可以预防病毒感染,也可以在感染后快速降低病毒水平和传播风险。通过鼻喷或雾化吸入的方式让呼吸道快速产生广谱的免疫力,是一种适合广大人群的,有希望终结新冠疫情的重要方法,这已成为科学界的共识,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东方略一直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临床和广大人群可及的产品,我们的团队正在加速推进ABC-5100的临床转化,早日让这一创新产品成为终结新冠疫情的有力武器。"

 

 

消息来源:东方略生物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