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XCHANGE报告指出中国港口收费全球最低

Container xChange
2022-07-25 09:12 3882
  • 美国进口商和出口商面临最高的运输费用
  • 中国大8个主要港口的滞港费和滞箱费增幅惊人达到79%,从2020年的390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700美元,但仍远低于美国
  • 在所研究的顶级航运公司中,COSCO Shipping Lines的滞港费和滞箱费数额最低

德国汉堡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Container xChange今日发布的新版2022年滞港费和滞箱费基准报告公布了全球十大航运公司在60个世界规模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对客户收取的滞港费和滞箱费(D&D)费率*。

报告指出,集装箱船公司在卸货两周后向客户收取的标准尺寸集装箱的全球平均D&D费用增加了38%,从2020年的586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868美元。到2022年为止,主要港口的平均D&D费用下降了26%,平均每个集装箱为664美元,但仍比疫情前的费用高出12%左右。

Container xChange的《2022年滞港费和滞箱费基准报告》中,美国的D&D成本在区域比较中表现最差。从地区来看,美国5月份的D&D收费最高,每个集装箱为2692美元。相比之下,欧洲为549美元,印度为482美元,中国为453美元,"亚洲其他地区"则为366美元。

"在整个疫情期间,随着运输成本激增和通货膨胀已成为全球经济所面临的威胁,对于托运人来说,提高集装箱运营的可视性以管理滞港费和滞箱费等成本变得至关重要。中国在海运出口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尽管中国拥有世界上一些最繁忙的港口,但这些港口却确保了自身最高效运营——即使在封锁期间也是如此,"Container xChange联合创始人Christian Roeloffs表示。

上海、青岛和宁波——2022年滞港费和滞箱费(D&D)增加的8个港口中,仅有这3个港口的D&D费用总体上仍较低,在全球排名中分别位列第43名、第52名和第42名。平均而言,这8个中国港口的D&D费用从2020年的390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700美元,大幅增加了79.4%。中国这8个港口的平均D&D费用降至614美元,下降了12.2%。

对于集装箱拥堵情况最严重的中国香港特区,其D&D费用则在813美元的基础上猛增了105%。中国香港特区的D&D费用下降了8.9%,降至1515美元。这一趋势略有逆转,一些主要港口的D&D收费有所下降,但大连、宁波、青岛和上海的费用则继续增加。

中国的宜昌、如皋和镇江是两周后滞港费和滞箱费最低的三个港口。 

在此处下载完整报告——https://container-xchange.cn/2022-dd-report/

消息来源:Container xChang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