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通张悦:真正的数字化转型,从客户的"数据"开始

上海2022年6月30日 /美通社/ -- 数据中蕴藏着巨大的价值,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强劲动力。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他们想要挖掘数据这座"宝藏"的强烈意愿,希望能够把握业务可持续增长的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制造业解决方案本部副总经理 张悦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制造业解决方案本部副总经理 张悦

但是,数据对于企业来说究竟是"蜜糖"还是"砒霜"?还要取决于对能否对其进行有效的利用和管理。

根据富士通多年来的观察,传统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独立的IT系统,通常每半年就需要根据业务流程的变化对系统进行升级更新。其中绝大部分企业缺乏对IT的长期规划,无法将企业发展需求与现有IT资产进行有效结合,也就导致了实施新系统往往受到原有系统的制约,各业务在不同系统中缺乏一致的管理,数据无法完全打通,需要大量的手动操作,从而造成高昂的附加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将数据转化为具有业务价值的资产,用数据来驱动决策自然也就无从谈起。

在富士通看来,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首先,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在不同时期导入了具有不同时代特征的系统,造成了系统构成的多样性与复杂性;其次,这些系统的管理要求与管理边界各不相同,导致系统的管理范围不统一;第三,对数据的管理精度不同,使得数据颗粒度存在差异,难以进行数据展现;第四,由于无法获取最及时的信息,导致数据鲜度不足。

富士通数据融合平台:实现IT资产价值最大化

为帮助客户应对挑战,富士通打造了一套数字化转型(DX)效率提升解决方案——富士通数据融合平台。通过表单/流程配置、数据整理以及接口配置等丰富功能,该平台能够实现业务需求的迅速响应、业务画面的短周期呈现以及业务系统的高品质交付,帮助企业最大化地有效利用IT资产。

富士通数据融合平台具备以下优势:

1. 全贯通:统一平台管理数据,能够对于公司的业务和数据整体控制;

2. 接口少:在平台内进行数据整理和转换,对于系统对接要求大幅减少;

3. 易展现:在平台内多维度进行数据整理,能够有效的数据展现;

4. 对应快:基于低代码技术的使用能够快速对应新业务的需求。

利用富士通数据融合平台,企业能够以更加直观、灵活的方式,实现开发工程与配置效率的大幅提升,通过多种方式渠道的信息推送,改善处理延迟,并且在数据可视化展现与数据交互效率方面,均能得到相应提升。

在此基础之上,富士通还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可靠、高品质的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出谋划策。基于中国企业特色、发展规划以及现状,富士通能够帮助客户梳理需要改善的问题点,并制订相应的实施规划。围绕数据的打通、管理和使用,富士通将对信息孤岛以及多入口数据源进行逐个解决,实现数据流的闭环,以及业务、设备、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的统一管理。通过数据的展现、活用、挖掘,为公司的经营活动提供有效支持,为真正实现数据驱动打下坚实基础。

Fujitsu Uvance 数字化变革
Fujitsu Uvance 数字化变革

以行之有效的方式管理并利用数据,建立数据驱动方法,是推动数字化变革(Digital Shift),进而实现可持续转型的重要路径,也是富士通全球商业品牌Fujitsu Uvance重点聚焦的关键领域之一。富士通希望与各行各业的客户合作共创,有机地连接并利用来自整个企业的数据,检测变化的迹象,考虑未来的情况,并实现敏捷的行动。

富士通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既有成熟的方法,也有丰富的经验。如果您在IT规划或数据驱动等方面有需求、有疑惑,相信富士通能够为您提供帮助。

联系我们:mimarcom@fujitsu.com

关于FUJITSU(富士通)集团

富士通的企业目标是通过创新构建可信社会,进一步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作为客户首选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我们位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24,000 名员工致力于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充分利用五大关键技术:计算、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与安全、以及融合技术,构建了支持可持续转型的服务与解决方案组合。截至2022年3月31日,富士通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702)财政年度的合并收益为3.6兆日元(320亿美元),是日本市场份额领先的数字化服务公司。如需更多资讯,请浏览:www.fujitsu.com/

关于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为FUJITSU(富士通)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也是FUJITSU(富士通)在中国业务的核心公司之一。凭借全球强大的技术背景、对高品质产品的一贯专注,以及完善的咨询和支持服务,FUJITSU(富士通)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的系统架构,全力协助中国企业解决信息化建设问题,并精心打造满足核心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竞争优势,开创无限的商机。 

如需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www.fujitsu.com/cn/about/local/subsidiaries/fch/

消息来源: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OTC:FJTSY Tokyo:670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