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通发布最新全球调查,阐述可持续转型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

东京2023年7月12日 /美通社/ -- 富士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富士通")近日发布了《2023富士通全球可持续转型调查报告(Fujitsu Future Insights Global Sustainability Transformation Survey Report 2023)》。该报告对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1,800名企业高管及决策者进行了调查, 阐述了可持续转型(SX)的现状以及全球趋势。

该报告由富士通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合作完成,对可持续转型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研究,以及数字化转型(DX) 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基于调查结果,富士通确定了支撑可持续转型的四大关键成功要素,各行业中以数字化为主导的可持续转型现状,以及2025年至2030年间技术实施的展望。

此次调查结果将帮助富士通利用Fujitsu Uvance与客户共同应对实现可持续世界的挑战。

2023富士通全球可持续转型调查报告
2023富士通全球可持续转型调查报告

可持续发展带来商业价值

当前,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地缘局势紧张等因素紧密关联且相互影响。可持续挑战对业务的影响也愈发凸显,企业需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应对各种挑战。为此,富士通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阐明了组织开展可持续转型的现状及成功要素。

关键发现

1、可持续转型现状

调查显示,在可持续转型方面领先的组织仅占8%。他们围绕可持续目标构建了组织能力,实施了相关战略,并已经获得了可持续转型的成果。尽管多数商业领袖认为,为环境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转型非常重要,但他们同时认为所涉及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使得这种转型难以实现。调查显示,许多组织刚刚开始全面迈向可持续转型的旅程。

可持续转型现状
可持续转型现状

2、可持续转型的四大关键成功要素

调查分析了可持续发展领先组织的共同特点和举措,并确定了以下四大关键成功要素:

(1) 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构建企业目标,并以此为基础展开经营
(2) 通过人才技能开拓以及促进多样性与包容性等手段,激发与客户及员工的共鸣
(3) 将可持续发展与业务进行融合
(4) 采取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联动的方法

例如,89%的可持续发展领先组织正在根据自身的企业目标来优化已有业务并开拓新业务;而在非领先组织当中,这一比例仅有45%。

3、技术加速可持续转型

调查显示,可持续发展领先组织正在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并在数字技术方面具有高度的组织能力。例如,84%的可持续发展领先组织拥有具备DX所需技能的员工,79%的领先组织采取了敏捷开发等先进方法,78%的领先组织正在使用数据和数字技术来改造业务流程。

此外,约80%的可持续发展领先组织认为自动化、体验、创新、韧性和信任这五个关键维度对于以数字化为主导的可持续转型至关重要。调查还阐述了这五个维度在不同行业可持续转型中的现状,以及对于2025年至2030年间相关技术实施的展望。例如,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在实施AI技术以实现任务自动化,从而提高员工生产力和体验;而42%的受访者预计到2030年,他们组织中会有超过一半的业务将通过人与AI的协作完成。

关于调查

  1. 调查时间:2023年1月 
  2. 调查国家: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西班牙、英国和美国 
  3. 调查对象:拥有500名以上员工和上一财年销售额达到100亿日元以上组织的高管和关键决策者(每个组织一份回答)
  4. 调查方法:匿名在线调查(受访者:1,800)和访谈(受访者:22) 
  5. 点击下载《2023富士通全球可持续转型调查报告》
消息来源: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