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速AI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富士通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

北京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波先生受邀出席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活动"ChatGPT 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交流会",并发表了题为《加速AI创新,共建可持续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富士通在AI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实践。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 汪波先生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 汪波先生

AI技术带动了新一轮产业变革,各行各业都在尝试利用AI技术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带动数万亿规模的产业升级。与此同时,随着ChatGPT等生成式AI技术的推出,无论普通用户还是企业用户,都在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然而在实际使用中,AI的准确性、可靠性仍然存在一定挑战,不进行妥善处理则会给企业与社会造成负面影响和更大的风险。

汪波先生表示:"能够权衡好技术创新与破坏性颠覆的企业,将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实现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可信,这也是富士通企业目标的核心所在。依托Fujitsu Uvance,富士通将AI等核心技术与行业经验进行了整合,在确保可信性、可靠性的基础之上,帮助客户简化AI的落地应用,让企业和社会能够真正获得AI的好处与价值。"

为此,富士通于近期推出了新的AI平台Kozuchi(项目代码),向全球用户提供包括AI创新组件和AI核心引擎在内的各种工具,帮助客户加速测试和部署AI技术。汪波先生介绍,该平台提供了经过验证的功能、模型和工具,并在制造、零售、金融、医疗健康等许多行业得到了成熟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获得立竿见影的收益。该平台基于云端和自动部署,无需进行复杂的环境配置,可以加速从PoC到生产应用的过程。同时,该平台能够将富士通自身的AI技术与第三方伙伴的技术以及开源软件工具进行整合,从而加速潜在AI解决方案有效性的快速验证,简化从PoC到生产应用的路径。

目前,富士通在AI技术领域已经拥有超过6,000种应用案例。在制造领域,富士通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合作,将AI模型的推论结果与部件的质量检查结果实时核验,实现了量产工序的质量保证,量产精度大幅提升,材料损耗和作业时间也大幅削减,从而实现了更加绿色可持续的生产制造。在零售领域,富士通为一家零售企业提供了基于现有监控设备+AI视频分析的解决方案,对客流量、消费者属性及行为等数据进行分析,提高了店铺服务效率和顾客满意度。

汪波先生表示,以AI技术为核心,富士通将重点打造五大核心技术,包括计算、网络、数据和安全、融合技术,从而构建一个以人为本、数据驱动、互联互通的新世界。利用这些领域的技术创新,富士通将助力企业与社会发挥更大的可持续发展价值。

"富士通始终致力于推动技术的创新,除了在研发层面的努力,我们还与全球知名企业、初创公司以及政府、学术机构展开合作,打造共创共赢的生态圈,引领开放式创新,利用AI等核心技术,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汪波先生说。

关于FUJITSU(富士通)集团

富士通的企业目标是通过创新构建可信社会,进一步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作为客户首选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我们位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24,000 名员工致力于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充分利用五大关键技术:计算、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与安全、以及融合技术,构建了支持可持续转型的服务与解决方案组合。截至2023年3月31日,富士通集团(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702)财政年度的合并收益为3.7兆日元(280亿美元),是日本市场份额领先的数字化服务公司。如需更多资讯,请浏览:www.fujitsu.com/

关于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为FUJITSU(富士通)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公司,也是FUJITSU(富士通)在中国业务的核心公司之一。凭借全球强大的技术背景、对高品质产品的一贯专注,以及完善的咨询和支持服务,FUJITSU(富士通)为客户提供技术前沿的系统架构,全力协助中国企业解决信息化建设问题,并精心打造满足核心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竞争优势,开创无限的商机。 

如需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www.fujitsu.com/cn/about/local/subsidiaries/fch/

消息来源: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OTC:FJTSY Tokyo:670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