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netron International:耐久性技术可减少混凝土结构的碳足迹

  • 全球8%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水泥行业
  • PENETRON报告发现,先进的结晶型添加剂通过降低混凝土渗透性,可使混凝土结构的碳足迹减少65%
  • 先进的结晶型添加剂可减少水泥用量,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 高耐久性混凝土可减少与混凝土结构维护相关的约90%碳足迹
  • 高二氧化碳排放的传统防水卷材或涂膜类产品现在仍是混凝土防水行业的主流

纽约2022年6月23日 /美通社/ -- 结晶型防水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PENETRON发布的2022 Towards Zero Carbon Concrete(《2022迈向零碳混凝土》)报告显示,建筑利益相关方可通过提高材料的耐久性和降低混凝土维护需求(或:提高材料的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减少高达65%的混凝土碳足迹。水泥是碳排放强度最高的工业材料之一,占全球碳排放量的8%,因此减少水泥的使用,对实现全球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至关重要。

研究报告发现,混凝土的耐久性是建筑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水是混凝土劣化的主要根源,因腐蚀造成的损坏占80%。这导致频繁和昂贵的维修或更换,增加了水泥、其他材料和能源的消耗。

在美国,每年修复沿海地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成本估计为3000亿美元,在英国为7.55亿英镑。

该报告评估了整体防水保护是如何减少混凝土结构维护和修复工程中高达90%的碳足迹。此外,PENETRON估计,耐久的防水混凝土可以延长使用寿命,使混凝土结构的碳足迹减少50%及以上。

这些发现与国际混凝土维修研究所(ICRI)160号委员会提出的内容相一致,即混凝土结构最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就是避免维修。替代高碳排放的防水卷材和保护层产品,延长混凝土结构的使用寿命,避免昂贵的维修,以及使用无毒产品,都有助于实现更具可持续性发展的建筑项目。

PENETRON International总监Jozef Van Beeck评论表示:“我们的报告证实了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是显著减少项目碳足迹的最有效方法,这在施工阶段和整个使用寿命中都是非常重要的。采用永久性的整体防水解决方案,既进一步减少了维护的需要,同时也加快了施工进度,再次显著减少碳足迹。”

“我们鼓励同行业继续努力创新,更具可持续性。然而,全球约80%的混凝土保护仍然主要采用不可持续和低效的解决方案,如有机卷材或涂膜类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效率低,而且增加了混凝土结构的碳足迹。”

“建筑业迫切需要进一步采用先进的结晶型添加剂技术,有效提高混凝土的整体防水性能,并大幅减少项目的碳足迹。”

主要经济体已经承诺到2050年在使用混凝土和钢材的公共建筑中实现净零碳排放。该报告强调如今项目须采用低碳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应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 采用智能设计,建的更多排放更少(以更少的资源建造更多的建筑)
  • 建造更耐久的结构,延长使用寿命
  • 推动循环经济和建筑材料的重复再利用
  • 选用低碳足迹的解决方案
  • 在混凝土拌合物中加入辅助胶凝材料 (SCM)

该报告还敦促整个行业重新考虑用于地下建筑的材料,结晶型材料在土地稀缺的城市非常受欢迎。用于地下结构的传统防水卷材或涂膜类产品的碳足迹很大,有些甚至高达每平方米23千克二氧化碳,几乎相当于每加仑汽油[1]碳排放量的三倍。PENETRON估计,地下结构采用结晶技术替代不可持续的卷材或涂膜类防水解决方案,混凝土结构的碳足迹可减少20%。

查询报告详情,请访问:
https://www.penetron.com/sustainable-concrete

 

消息来源:Penetron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