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与NEC德国打造HPCaaS方案 加速欧洲汽车设计仿真

2022-06-20 19:08 3758

北京2022年6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浪潮信息联合HPC解决方案提供商NEC德国,为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计算机辅助工程(CAE)打造了高性能计算即服务(HPCaaS)解决方案,通过按需使用、深度集成,以及全球领先的冷却技术,为HPC系统提供更具弹性的算力基础设施和更高的能效。

设计验证是汽车研发过程中最漫长、最昂贵的阶段,包括车辆碰撞测试。但是,运行CAE应用的HPC集群可以将这个过程虚拟化。计算机仿真相比现实世界测试速度更快,而且也不会损坏真车。

浪潮信息和NEC德国联合打造的HPCaaS解决方案整合了浪潮信息硬件和NEC德国的系统集成能力,可实现精确的CAE仿真,包括车辆碰撞仿真、计算流体动力学(CFD)、结构力学、风阻、风噪、热管理、疲劳耐久、焊接仿真、冲压分析、噪声分析等。方案可提供更灵活、可扩展的计算资源,满足客户的需求。

浪潮领先的HPC服务器大幅提升了汽车厂商CAE系统的性能,有效降低能耗,并且可将数据中心的空间需求减少50%。这带来了环境友好的虚拟化仿真,有效提升了新车开发速度,并将新车研发成本降低了70%。浪潮信息卓越的CAE仿真参数调优和应用优化,以及NEC德国在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能力。

目前,该方案已经在一家年产量超过45万台的德国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得到成功应用。作为整体HPCaaS概念的一部分,该公司需要性能强大、绿色的HPC集群来支持其未来3-4年的发展。

浪潮信息和NEC德国打造的HPC集群显著提升了该汽车制造商的仿真设计计算性能,同时可满足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功耗限制和TCO降低等严苛要求。该方案采用浪潮NF5180M6服务器作为计算节点,实现了高性能、高密度和低能耗。

浪潮NF5180M6服务器采用第三代Intel® Xeon®可扩展处理器、DDR4 3200MhHz内存和Mellanox最新的HDR InfiniBand网络,在小巧的1U机箱中获得极致的性能空间比。梯形散热器增加了散热表面积,BMC控制策略得到了优化,以达到最高效率,大大降低了风扇功耗,并支持两个270W高性能CPU。而先进的铂金电源可进一步节省电能,将能量损失限制在5%以下。在碰撞模拟中,浪潮NF5180M6的同功耗性能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30%。

实践证明,浪潮信息设计的绿色、高性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发动机开发、冷却系统、车辆流场和空气动力学开发设计等应用场景中,有效提升了CAE软件和碰撞模拟系统的利用率。通过提供绿色、高效的HPC服务器,浪潮信息联合NEC德国充分满足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多个HPC子系统和150多个CAE应用程序的性能要求,显着降低TCO,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浪潮信息副总裁、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对汽车个性化、自动驾驶和电气化的需求正在增长,推动全球车企不断加大对HPC的研发投入。浪潮信息与NEC德国打造的解决方案将帮助欧洲汽车制造企业持续提高竞争力、创新力和效率。"

NEC德国总经理Yuichi Kojima表示:"计算能力是创新速度和产品质量的基础,基于浪潮信息高性能产品和节能技术,以及我们更快、更容易地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我们可以帮助欧洲汽车制造商加速数字化进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