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锦江人战疫丨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圆满完成援沪医疗队餐饮保障任务

2022-06-10 10:38 5055

上海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2022锦江战"疫"背景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袭来的春天里,各省市援沪的医护人员勇敢逆行,陆续抵达上海支援抗疫。锦江国际集团响应政府号召,承担起了援沪医疗团队后勤保障的重大任务,并设立了和平饭店和高校后勤两个中央厨房出餐。同时,为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优化出餐能力,集团领导决定选择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作为餐饮组及防疫组保障基地,由餐投周志强总支持,锦江酒店(中国区)虞瑜总组建,锦江酒店(中国区)常开创总入驻指挥。

面对全城静默和物资匮乏等诸多不利条件,基地初创困难重重,但在集团大力支持和兄弟单位全力配合下,虞总和品牌中心及品牌团队找人找车找物资,迅速组建援沪医疗团队中央厨房 -- 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带领全体员工向餐投周志强总团队学习团餐的制作及打包配送流程。

一场"战疫"旋即展开……

01"白手起家"基地初创

自3月31日起,全国援沪医疗团队陆续抵达上海进行支援,锦江国际集团承接援沪医疗团队后勤保障工作,设立了和平饭店和高校后勤两个中央厨房出餐。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出餐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虞瑜女士根据集团领导指示,临危受命出任餐饮总指挥,带领锦江都城品牌团队立即从深圳返回上海,4月8日赶赴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全力配合餐投公司创建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全体员工在虞总带领下向餐投周志强总团队学习团餐的制作及打包配送流程。


02"八方来援"锦江逆行者

基地初创,人手紧缺。在中国区三总部的支持下,在锦江都城品牌团队的召集下,我们的志愿者从上海和全国各地陆续汇集到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他们来自不同门店、各个品牌和前后端各部门,他们既是妈妈、妻子和女儿,也是父亲、丈夫和儿子。为了给援沪医疗团队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排除万难,毅然决然地来到一线战场。

03"重中之重"安全生产

自4月20日开始,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的团餐工作正式移交给酒店,同时新一批志愿者员工也来到了。鉴于整个团队人员进行了更换,保障基地再次进行了食品安全及操作培训,宣贯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援护医疗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每日召开早班和中班食品分装人员班前会,强调分装车间工作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每日对各班次人员实施岗前健康检测登记情况,检查分装车间各班次岗前准备工作,设备设施及环境清洁、消毒情况,食品加工过程等进行了检查。团队成员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人员变更的平稳过渡。

04"授人以渔"自供餐饮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为了给援沪医疗团队提供更为贴心和周到的服务,减少餐食生产到食用的间隔时间,更好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充分发挥中央厨房基地功能,通过前期摸排和调研,初步确定了12家有一定餐饮设施基础的酒店,通过GPP进行了餐厨设施设备紧急采购,并安排小车队进行了食品原料高强度定点投送。同时,对相关酒店进行了自制早餐基础标准培训,包括:早餐品种、出品要求、留样要求、用餐情况反馈、每餐拍照上传检查等。部分酒店还同步开设了午晚餐。

05"运筹帷幄"线上餐饮组

为了更及时高效的沟通,组织安排每店建群,专人沟通,核实清楚,服务到位。线上餐饮群组每日每餐都需做好出品上传、质量检查、意见反馈、每日订餐需求及工作日报分组汇总等工作,以确保餐饮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万无一失。


06"千里驰援"守沪一家亲

4月14日,在得知上海一线门店的员工生活物资需求后,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总部迅速行动,筹措了方便面、鸡蛋、牛奶、可乐、巧克力等共3000多箱食品连夜装车,于当晚23点从深圳启程前往上海。这辆满载爱心的集装箱运输车于4月16日17点30分顺利抵达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餐饮保障基地。

07"从无到有"锦江小车队

3月28日0点,浦东封控。4月1日0点,上海全城封控。街道空无一人,商铺基本关闭,物流停滞,交通管制,人员和物资配送成为了让各家援沪医疗接待酒店头疼的头等大事。在集团的支持下,保障基地为有车辆的志愿者们办理了临时通行证,动员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把自己的私家车开出来。充分发挥小车队机动灵活的特点,形成以新天天物流为主,小车队为辅的食品原料、物资装备、人员调动的运输生命线。

08"特殊时期"特殊的关爱

5月7日,是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保障基地满月的日子。酒店为生日的员工和志愿者准备了蛋糕和长寿面。5月20日,是护士节感恩行动,保障基地通过静安面包房统一向援沪医疗队配送庆祝蛋糕,为这个特殊的护士节带来美好记忆。

09"雪中送炭"领导慰问

4 月 12 日,锦江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奇,总裁张晓强到闵行饭店指导工作,对饭店前期的接待及保障餐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阶段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勉励前线员工,发扬上海精神,坚持打赢这场攻坚战。


10"众志成城"集团联动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背后,是锦江国际集团旗下:和平饭店、锦江餐投、校后勤、GPP全球采购平台、静安面包房、新天天物流、肯德基……各个兄弟单位对餐饮保障基地的大力支持。

2022年6月1日上海解封了!

锦江都城酒店制作了战疫短视频,谨以此片纪录2022年上海抗疫一隅,向每一位支援锦江都城酒店(上海闵行饭店)援沪医疗队『餐饮保障基地』的同志致敬!(关注"锦江都城"或"锦江都城酒店"酒店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即可查看相关视频。)

解封!上海回来了!锦江酒店人胜利了!

从暮春到夏首,来时义无反顾,归时依依不舍……

——谨在此致敬所有抗疫逆行者

消息来源:锦江都城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