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2022年一季度现金储备充足 持续推进聚焦战略

2022-06-09 06:05 7849

杭州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中国及东南亚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百世"或"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据财报数据,百世一季度营收为18亿元人民币。本季度,集团继续执行聚焦战略,暂停非核心业务发展。截至一季度末,集团净现金为15.2亿元人民币。

一季度,百世各业务单元表现出了良好的韧性。百世快运"高质量发展"策略起效,时效达成率同比提升了14.0%;百世供应链成为跨业务协同的核心,其大客户中有超过20%的客户使用了集团两种及以上的服务;百世国际在东南亚的包裹量同比增长25%,市占率稳步增长。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疫情考验下,市场对智慧供应链服务的需求旺盛。百世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深化跨业务协同,利用充裕的现金储备提升网络能力与服务质量,并通过广泛的客户基础扩大市场份额,创造利润。"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女士表示:公司一季度末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余额为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55.2%。在稳健的资产负债表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执行战略聚焦计划,使公司实现可持续增长及盈利。

业务亮点

百世快运

受疫情影响,本季度百世快运货运量同比下降13.5%,但电商件业务占比持续攀升至总量的22.2%,同比增长了5.6个百分点。

在"高质量发展"策略下,本季度快运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在自动化、网络覆盖上持续加大投入,各类服务质量及运营指标,包括时效达成率、十万件破损率等得到了显著改善。

百世供应链

本季度,百世供应链持续拓展云仓网络,发展优质客户,并开始服务汽配、医药行业客户。整个季度,供应链新增11个大客户,加盟云仓完成的订单总数增长2.4%至5406万单。

一季度,供应链收到三十余封来自大客户的表扬信,对其疫情期间提供的及时、高效的服务予以了高度肯定。本季度,供应链客户满意率达99%,客户流失率低于5%。

百世国际

本季度,百世国际营收同比上涨7.3%至2.7亿元人民币。

在东南亚,百世国际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一季度包裹量达3839万件,同比增长25%;其中,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包裹量分别增长了67.7%、67.6%、72.0%。在美国,百世国际的业务已于去年实现盈亏平衡,并在本季度中继续盈利。

目前,百世国际已与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形成紧密合作,并在直播等新型电商领域积极拓展合作;同时,百世国际正在持续为中国品牌提供完整的出海供应链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相关股票:
NYSE:B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