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城市与自然”全球摄影比赛在瑞典馆揭晓

2010-09-15 14:04 2768

瑞典著名摄影师马提亚斯•克鲁姆 畅谈“城市与自然”摄影主题

上海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16日,“城市与自然”全球摄影比赛在瑞典馆落下帷幕。瑞典著名摄影师马提亚斯•克鲁姆 (Mattias Klum) 作为大赛评审主席与评审代表之一的瑞典馆总代表任安莉 (Annika Rembe) 女士将共同为5位获奖者颁奖。获胜者还将在当天在上海世博会园区进行以瑞典馆为主体的摄影活动,并与马提亚斯•克鲁姆面对面交流与探讨。

“城市与自然”全球摄影比赛由瑞典馆的设计公司 Sweco 公司和瑞典著名摄影师马提亚斯•克鲁姆 (Mattias Klum) 所在的 Tierra Grande 摄影工作室共同主办。大赛从2010年5月1日起在世界范围内征集摄影作品至7月25日由评委会甄选五位获胜者及作品。评委会由马提亚斯·克鲁姆(主席)、瑞典国立工艺美院李松平教授、2010上海世博会瑞典参展组委会总代表任安莉女士和瑞典 Sweco 设计公司总裁埃娃·尼格任组成。本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1,046幅参赛作品,评委会经过多轮讨论从中评选出五位优胜者,他们分别是:吴永胜(中国)、刘慎超(中国)、Kimball Andrew Schmidt(美国)、Ashkan Shafaati(迪拜)和Daniel Johansson(瑞典)。

“我在业余时间拍摄了大量照片。当我看到有关这次摄影比赛的信息时,立即就想到了这张照片,然后我将它寄给评委会,没想到还得了奖。这张照片是我在曼谷拍的,很好地体现了本次比赛的主题 -- 城市和自然的相互交融。”Daniel Johansson 表示。

除颁奖仪式外,9月16日当天,马提亚斯•克鲁姆将与5位优胜者在上海世博会园区以瑞典馆为主体进行摄影创作,并与摄影爱好者面对面,进行摄影讲座、交流等活动,一起记录瑞典馆的精彩瞬间。“城市与自然”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以及摄影交流活动期间拍摄的照片,将于今年11月在斯德哥尔摩建筑博物馆进行展出。

瑞典馆由 SWECO 公司作为展馆总设计,在展馆设计中充分实现了“创新”、“交流”和“可持续发展”这三个体现 “创意之光”主题的关键元素。瑞典馆的结构设计体现了可持续发展主题,简约环保的展馆创意解决方案使得城市、自然和人类能够同步成长。瑞典馆的设计以这三方关系为基础。象征城市的展馆外墙由穿孔金属板构成,其布局模拟了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街道规划方案。展馆内墙的装饰取自瑞典的自然风光,以及我们所共同拥有的自然环境。马提亚斯•克鲁姆是瑞典著名摄影师,也是第一位作品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瑞典人,展馆内墙的巨幅自然风光照就是马提亚斯•克鲁姆的作品。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