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国家馆盛大开馆 全方位诠释“创意之光”主题

2010-05-04 10:43 4700

上海2010年5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5月1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正式开幕。这一天,位于世博园 C 区的瑞典国家馆也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来自瑞典贸易部的大臣艾娃.毕约琳博士(Dr. Ewa Bjorling),上海世博会瑞典参展组委会总代表任安莉女士(Ms. Annika Rembe),以及来自上海市政府、世博局的代表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来自瑞典的特色街头艺术表演、长袜子皮皮、以及为达拉木马点睛将开幕仪式推向高潮。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瑞典众多企业代表、政府官员、同济大学设计学院领导,中外设计师团队,以及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一天的精彩活动在瑞典馆极富创意的露台酒巴落下帷幕。

瑞典贸易大臣为瑞典馆开幕点睛,揭开展馆“创意之光”主题

上午,瑞典馆举行了开馆首日开幕盛典,来自瑞典贸易大臣艾娃.毕约琳博士(Dr. Ewa Bjorling)莅临现场,她通过为达拉木马点睛而揭开了瑞典国家馆为期6个月的精彩展示。在一段充满瑞典风情的街头艺术表演中,瑞典参展组委会总代表任安莉女士(Ms. Annika Rembe)为到场嘉宾分享了“创意之光”主题的含义。随后,作为瑞典馆开馆日首批特别嘉宾,来自瑞典政府、企业等众多代表等一同参观了瑞典馆,切身感受了瑞典如何实践在城市与自然之间进行融合与平衡的创新精神。

“创意之光是我们瑞典对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诠释。世界和人类社会的未来要求我们能够建造创新、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条件。可持续城市的未来需要聪明的解决方案。瑞典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形态都和中国不太一样,但我们在很多领域上一直保持互相交流和沟通。瑞典参加本次世博会也在于分享和传达瑞典过去在创新领域,可持续发展领域等一些成绩,相信在这半年期间我们会通过各种论坛峰会得到进一步沟通。”瑞典贸易大臣艾娃.毕约琳博士(Dr. Ewa Bjorling)表示。

“现代世界的各地区城市现在都面临巨大的来自于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的挑战。这些挑战的复杂性要求我们找到新的角度、新的过程和新的产品。对未来的希望在于我们的创新能力。通过构造出开放宽容的社会新模式,我们才有足够的条件来对待这些挑战。我们希望瑞典馆能让各位参观者在有趣的互动中感受瑞典的创新精神。我们希望借此能让中国的年轻人更好地了解瑞典历史、人文及生态。”瑞典参展组委会任安莉女士(Ms. Annika Rembe)表示。

向导身着 H&M 春装登场, 参观者从5个展厅体验“创新”瑞典

开馆第一天,来自中瑞两国60多名年轻且充满活力的展馆向导,身着统一的 H&M 最新一季生态春装,笑迎到馆的各位宾客。这无疑成为瑞典馆开馆首日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而在这些颇为熟悉瑞典历史、文化的向导引领和解说下,参观者从步入展区入口的第一时间就已经慢慢走近瑞典。参观者在入口遇见瑞典爱立信的冯映夺(Erik Feng)先生, 沃尔沃的维多利亚卡尔森(Victoria Karlsson)女士以及来自维拉.维洛古拉(Villa Villekulla)的小朋友长袜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在展厅“瑞典风情厅”的美轮美奂图片中感受到瑞典的风土人情;在“环境挑战厅”亲身目睹瑞典在环境问题上遇到和我们相似的问题;而“方案解决厅”则切实展现了瑞典如何在可持续发展上维持生态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创意之光厅”内,不论是发光的秋千还是墙面的幻灯片,展示了瑞典为世人所知的各项发明创造;“创意天地厅”则为参观者带来更多互动,参观者可以参与创新舞台上的各项活动,也可以和机械合唱团一起唱歌,诠释每个人在未来可持续创新方面的愿望和梦想。最后离开展馆前,瑞典手织手套也成为瑞典馆独特的告别表示,让参观者无限留恋。

贯穿展览主旨之一的是玩耍的重要性和“长袜子皮皮精神”。这位俏皮的瑞典女孩儿从1940年代一直到现在启发了全世界的孩子的思想。瑞典贸易大臣艾娃.毕约琳博士(Dr. Ewa Bjorling)表示:“创新是一个人的童年经验的积累。在长大的过程中有足够的时间来玩耍和探索的孩子往往会培养出创新的头脑。这样培养出来的创新和玩耍性心态会诞生伟大的构想。孩子的创造力是瑞典馆展览的重点。”

瑞典馆设计大赛揭晓冠军,中国学生演绎非凡创意作品

开幕式当天下午,历时数月的瑞典馆设计大赛也隆重举办了颁奖仪式。这个由与同济大学设计学院联合瑞典国立艺术与设计大学学院组织的设计比赛受到了100多名中外在校学生的参加,而其作品更是让来自国内外评委惊叹不已。参加的作品必须具有创意、可持续性、日常实用性三个特点。来自中国的四位学生晋级决赛,并在现场由瑞典贸易大臣为其现场颁奖。而作为对瑞典创意精神的体现,学生作品也将同时在瑞典馆的纪念品商店和来自瑞典的其他纪念品一起陈列出售。

荣获一等奖的学生将去瑞典完成实习项目,更深一步学习瑞典的设计和传统的手工艺。颁奖典礼后,大家登上展馆顶部极具创意的绝对伏特加露台酒吧,一起品味美食、美酒、美景带来的极致享受。

活动当天负责本项目的 SWECO 公司主建筑设计师 Johannes Tull、Springtime 公司的展览项目主管 Carin Lembre 和 Futurniture 公司的展览主设计师 Jakob Lind 也在场出现。

媒体信息联络请洽:

瑞典馆新闻信息中心

邮箱:media@swedenexpo.cn

媒体专线:

+86-158-2159-1131(境内媒体)

+86-158-2159 1029 (境外媒体)

+86 139 1653 6800 (广电媒体)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从5月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31日。本届世博会预计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世博会,将有200多个国家、组织参加,吸引7000多万游客-大部分游客来自中国。瑞典将参加此届世博会并由政府企业以相同比例出资建立自己的国家馆。通过精彩的游戏与实例,瑞典馆将吸引游客进行交流、参与,分享人与自然的奥秘,亲身体验瑞典的创新精神。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