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加入世博“低碳之旅”活动,向环保机构开放馆内绿色通道

2010-09-20 16:44 2279

上海2010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22日,瑞典馆将加入“绿色出行基金会”发起的“世博低碳之旅”参观活动,向身带“绿色出行”相关标示的公益机构、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司、学校和社会团体代表开放馆内绿色通道,支持其绿色低碳,热衷环保的行为。通过向这些环保机构提供展馆参观的机会同时,瑞典馆将展现瑞典在绿色低碳城市建设中的丰硕成果和经验。作为“绿色出行,低碳世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世博“低碳之旅”参观活动是馆方和绿色环保相关机构的一个双向交流平台,在加强了世博会绿色主题概念的同时,集中体现了各大展馆在绿色环保主题上的成绩。当天夜晚,瑞典馆将作为绿色出行合作展馆之一,参加主办方在世博中心红厅的演出活动。

瑞典馆以“创新”、“交流”、“可持续发展”为展馆主题关键词。作为是城市可持发展的必要元素,绿色低碳是瑞典馆可持续主题的一个体现。在瑞典馆的环境挑战厅,五幅大画卷具体展示了瑞典面对挑战时采取的解决方案,展现瑞典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的措施。从一个角度看,画面是未经治理时的瑞典脏乱的城市或地标,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则是经过数年绿色综合治理后的美好生态景观。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誉为是2010年欧洲绿色首都。在斯德哥尔摩,所有废弃物中的75%被收集用于重复利用或用作燃料,对生活垃圾的再利用率高达95%,只有5%的垃圾被填埋。瑞典馆4大主题论坛之一“共生城市”论坛也曾围绕共生城市主题,探讨如何和自然和谐共处。通过发掘和利用交通、能源、建筑、垃圾等各子系统之间的协同性,建立一套关于水、能源、垃圾和材料的综合管理方案,将水、能源和垃圾回收系统结合起来,以提高“变废为宝”的利用率,提高生活垃圾的再利用率,以及城市的环保性能。

关于“绿色出行”基金会

http://www.cleanair.net.cn/

2009年4月28日,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简称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是在民政部注册、隶属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的公益性环保专项基金。该基金属于公募基金,接受境内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捐赠和赞助,与境内外环保公益组织合作,推广“绿色出行”理念。基金业务主管单位为商务部。

中国民促会和美国环保协会早在2006年就在北京市发起了“绿色出行”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中国民促会和美国环保协会又携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和搜狐网,在北京市奥组委和北京市环保局等部门的支持下,联合发起了“绿色出行,碳路行动”,吸引了8万多名北京市民的参与,实现“绿色出行”碳减排8,895吨。以此为基础,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了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