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索菲·贝克在上海时装周成功亮相

上海2010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10日上海时装周举办了一场安-索菲·贝克的秀,这是瑞典设计师第一次登上上海舞台。作为上海时装周观看人次最多的秀之一,贝克在上海的第一场秀迎来了600多名观众。安-索菲·贝克的作品还在瑞典对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瑞典时尚 -- 探索时尚新身份”展上展出,展览将在上海南岸艺术中心持续到5月23日。

4月10日上海时装周举办了一场安-索菲·贝克的秀,这是瑞典设计师第一次登上上海舞台。作为上海时装周观看人次最多的秀之一,贝克在上海的第一场秀迎来了600多名观众。

1998年从享富盛名的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后,安-索菲·贝克就以她概念化和不妥协的设计风格在国际时尚界闻名。很快她被评为世界上最有趣的100名设计师之一。

安-索菲·贝克说:“我从事时尚是因为它是最重要、最难也最有趣的艺术形式。” 她把自己的设计风格描述为“诙谐的精细”。她的灵感来自于时尚业周围的话题,比如名人和沉迷于外表形象这一文化,挑战了时尚理想本身。贝克的最新设计系列受到像“第二人生”这样的网络社区游戏的启发,在虚拟世界中创造出了另一个版本的安-索菲·贝克。这个形象外表与她本人相似,只不过再配上了安吉丽娜·朱莉的步伐和一条会飞的波士顿梗犬。此次将在上海展出的还包括她更为亲民的副线品牌“贝克”。后者基本上是对其主线品牌的经典作品的再加工。

去年,她回到斯德哥尔摩开了第一家自己的品牌店。然而,她依然对伦敦时装周情有独钟,自2002年以来就一直参展。从2009年开始,安-索菲·贝克将工作时间分配在自己的品牌和由其担任首席设计师的瑞典牛仔品牌“便宜星期一”(Cheap Monday)上。

本次上海时装周组委会授予安-索菲·贝克“最自然的时尚”奖。

消息来源: 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

相关图片

摄影师: Zhuang Yichen

摄影师: Zhuang Yichen

一键分享
更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