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诺瑞特:阳台壁挂太阳能成为建筑一体化“明星”

2010-05-20 13:43 5417

济南2010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低碳经济的步伐急速迈进,中国政府在哥本哈根会议上的承诺亟待实现,而首当其冲的中国建筑及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巨大压力,与建筑密不可分的太阳能进步很大,阳台壁挂太阳能也成为一体化产品中的急先锋,成功与建筑找到了结合点,成为征服建筑一体化的“明星”。以“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著称的力诺瑞特,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方面也是硕果累累,把德国先进的生产技术与自身产品特点相结合,通过几年的科技攻关,掌握了产品的核心技术,真正走上“中国创造”的道路,扛起太阳能行业发展方向的大旗。

-- 高速发展需要科技创新

2010中国低碳年的到来,太阳能行业借势开始大踏步前进,逐步呈现白热化竞争局面。目前太阳能行业机遇与压力并存,太阳能企业竞争的重点区域是科技创新,“得科技核心者得天下”,成为行业共识。“太阳能作为低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企业要脱颖而出,必须走转型升级之路,而转型升级要靠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明表示。

在太阳能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想更好地增强开拓市场和技术创新的能力,不仅仅需要从战略高度去认识这些问题,还需要有凝练创新方向、创造标志性成果、汇集创新队伍的能力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更需要努力坚持创新精神,准确把握创新精髓,善于传播创新精神,积极倡导创新理念。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通过几年的发展,得到广泛认可,太阳能企业也都集中力量大打“一体化产品”牌,鱼龙混杂的产品又将经历一场混战。比如现在的阳台壁挂太阳能就是各家企业竞争的焦点,但是在产品品质上只有一些大品牌才有所保障。据力诺瑞特研发中心工程师介绍,阳台壁挂产品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完美结合比较经典的产品,但是这种产品的科技含量比较高,力诺瑞特通过不断地科技攻关,掌握了其核心技术。

-- 掌握核心技术是关键

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山东、浙江等20多个省市都出台了文件,规定新建住宅以及学校、医院、宾馆等公共建筑要强制推行太阳能热水系统。但多数热水器仍停留在低层建筑应用水平,如何推广中高层建筑利用太阳能热水,成为行业面临的难题。

针对中高层建筑的太阳能应用难题,力诺瑞特通过几年的努力,终于制定了有效解决方案,一是开发了“集中集热 -- 分户计量”、“集中集热 -- 分户储热”、“分户集热 -- 分户储热”等多种不同太阳能热利用系统,二是成功推出了阳台壁挂产品,其采用德国先进的分体式太阳能技术,结合中国建筑特点,分离后的集热系统安装于阳台或直立墙面上,让太阳能与高层建筑达到完美结合。

据中国房地产协会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建建筑既要注重节能指标,也要注重建筑美学和城市景观,要达到多效合一的目的,而阳台壁挂太阳能是目前较理想的产品。

常规阳台壁挂太阳能多采用自然循环方式,普遍存在“热损大、不耐冻、占空间、易气堵、有噪音”等问题。针对“自然循环系统”的常见问题,力诺瑞特率先开发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其集热系统采用 U 型铜管集热部件与力诺 AZZURRO 三金高效管,辅以德国工艺设计的导热元件,导热能效高、升温快,确保冬天也有充足的热水,并且全自动运行,具有光电自动互补、遥控等多种功能,经济耐用,24小时可以随心所欲地享受阳光热水。“力诺瑞特作为太阳能行业的领导者,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走‘中国创造’的道路,比如我们的阳台壁挂产品,无论是产品的功能,还是外观设计,在同类产品中都占有绝对优势,因为我们掌握了核心技术,这也是我们阳台壁挂产品受推崇的关键。”申文明说。

--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走“明星”路线

太阳能与其他新能源相比,在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方面更具优势,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市场尤为广阔。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全国太阳能热水器总集热面积达到约3亿平方米,也就是说,在城市市场,学校、宾馆、饭店、洗浴中心的热水和采暖系统都可为太阳能光热技术提供用武之地,也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提供了广阔市场。

据力诺瑞特相关负责人介绍,力诺瑞特住宅产业化未来三年要进一步提升,完成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推广面积达到6000万平方米,争取做到1亿平方米,同时还要完成国家的标准建设20项,实现12项新技术的突破。

作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先锋产品,阳台壁挂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一体化完美结合,更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特别是解决了高层建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难题。据力诺瑞特专家介绍,在一般的高层住宅中,阳台与浴室的距离不超过十米,力诺瑞特阳台壁挂式产品,把离浴室最近最丰富的阳光加以利用,阳光“十步”就可以“走到”浴室,克服了高层建筑利用太阳能的瓶颈,特别是去年年底推出的青花瓷系列产品,不但在产品功能上创造了典范,而且外观上经典的中国风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力诺瑞特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理念,做产品,只做‘明星’产品。”申文明说。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