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信业变革:云计算带给运营商的五大益处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5-16 16:55 4062

北京2022年5月16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发现,电信运营商正面临着许多方面的挑战。他们必须开发更多的智能网络(包括边缘计算功能),以应对物联网(IoT)设备的快速增长,并研究如何确保5G的投资回报。此外,他们还要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财务影响,例如漫游、手机换机和延期支付带来的营收损失。

亚马逊云科技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电信行业副总裁/总经理Adolfo Hernandez
亚马逊云科技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电信行业副总裁/总经理Adolfo Hernandez

在研究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时,电信运营商必须抓住机会,业务形成差异化,以更有效地竞争。两个有效的方法是,从现有的资产中挖掘更多的价值,并开发新型的5G服务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电信运营商需要创新性新思维,破解从头开始建设新网络的传统方法,包括通过云计算的帮助和支持来推广5G。

但是,较新的运营商可以在最初就在云上进行原生构建,然而更多传统运营商如果要成功地将云整合到他们的运营中,就面临着升级传统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流程和文化的挑战。

这些传统电信运营商必须通过他们的传统网络,包括固网、3G/4G/LTE,提供广泛的功能,并接受5G、专用网和公共边缘计算的最新创新。

运营商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发展和转变运营模式,利用云计算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互联服务,同时以安全、同构、功能丰富和经济高效的方式提供从5G核心网到边缘的强大网络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发现,电信运营商使用云技术推广5G,有以下五个关键好处。

1. 拥抱云,实现价值

云服务供应商能够帮助电信运营商加速数据中心的整合和迁移,推动向虚拟、更智能的网络演进。

通过利用云基础设施及其相关服务,电信运营商能够摆脱部署和管理支持5G网络的后端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和开销。这使他们能够直接为客户提供价值。

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Tech提供低延迟服务

Telefonica Tech致力于促进云计算的创新,并计划推出几个增值解决方案,如边缘计算和在Amazon Outposts (在中国大陆区域 - 光环新网运营北京区域,西云数据运营宁夏区域,还未落地) 上运行的云原生5G专用网络,以便为客户的企业网络无缝提供低延迟能力。这将为5G和边缘计算、机器学习、物联网(IoT)、视频和游戏流以及工业4.0的使用案例带来新的机会。

2. 基于云的5G,改善服务和可扩展性

许多创新的电信运营商正在向基于云的5G过渡,部署连接到5G核心网的独立架构网络。

这种完全数字化的设置加快了网络功能的部署,提供了更大的敏捷性、弹性和可扩展性。它还允许网络切片,这使电信运营商有能力根据客户的独特服务要求来定制网络性能。

瑞士电信更快部署功能

瑞士电信公司Swisscom正在为公共5G网络推行云优先战略,以提高敏捷性,提高运营效率,并改善新功能和服务的上市时间。云优先的方法使瑞士电信能够提供可靠、实时、低延迟的服务。客户还可以从新功能和应用的快速部署中受益,并在境内数据处理和存储方面有更多选择。

当部署在专用网络上时,基于云的5G也可以为需要极致连接、数据处理和低延迟的行业带来变革,如制造业、娱乐业和运输业。

DISH卸载物联网和移动设备上工作负载

美国的DISH公司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区域(Aamzon Regions)、Amazon Outposts以及亚马逊云科技本地区域(Amazon Local Zones)(在中国大陆区域还未落地)在云中构建了5G网络。企业客户可以创建新的跨行业低延迟5G应用和服务。通过基于云的网络,DISH可以将物联网和移动设备,如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连接到云以卸载这些设备上的工作负载,如分析、计算和机器学习。这意味着系统可以实时地对设备数据采取行动。

在固网方面也有新的云计算创新,比如边缘软件供应商BENU正在做的工作是将Liberty Latin America公司的宽带网络网关(BNG)和安全接入服务边缘(SASE)虚拟化。

3. 敏捷性和灵活性

由于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计算、存储和支持服务,建立在云上的网络可以更灵活地运行。这意味着电信运营商可以更容易地在业务高峰期(如母亲节或“黑五”)配置网络,以确保每个用户可以连接到他们需要的服务。通过自动化工具,网络资源可以扩缩容,或按需重新配置,以满足客户的要求。新的服务可以在几分钟内配置完毕,或者客户可以访问自助服务功能来个性化他们的服务。

威瑞森通信公司扩大视频会议规模

威瑞森(Verizon)的大规模流媒体业务完全建立在云上,这使其能够处理大量的客户并发高峰,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传输。在新冠疫情期间,威瑞森的视频会议平台BlueJeans需要快速扩展,以支持客户向远程工作的过渡。利用云计算,BlueJeans能够在使用高峰期连接5倍以上的日平均用户。

4. 为消费者提供新的体验和价值

云正在改变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方式。通过减少管理网络基础设施的复杂性,电信运营商可以集中精力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新价值,并建立更好的客户体验。

Telenor创新5G边缘

电信运营商Telenor正在利用云技术加速电信系统的现代化,并向从制造业到医院的专业客户提供5G和低延迟数据服务。

5. 实现盈利

云技术使电信运营商能够降低运营成本,并在通往5G的道路上实现盈利。它为客户提供移动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下一代能力,并为工业4.0提供基本的基础设施,包括智能电网、自动驾驶汽车和高级数据分析。

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正在利用这个机会,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2022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将达到232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191亿美元。这种增长将直接惠及电信运营商,使他们能够部署更多的专用网络,销售更多的移动套餐和设备,并解决以前未开发的市场难题。

对一些电信运营商来说,向5G的过渡将比其他运营商更具挑战性,但所有运营商都将通过使用云技术来帮助他们抓住5G带来的机会而受益。

通过拥抱云技术,电信运营商能够更好地克服推出5G所带来的挑战,无论是解决复杂的网络编排、整合新技术、应用和运营模式,还是开发运行新网络的技能组合。

云技术还可以使电信运营商重新思考他们的商业模式,并开发独特的5G盈利模式,超越现有的客户群体,为企业客户和开发商提供服务。在最初的磨合后,拥抱5G的竞赛正在进行,而云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作者:亚马逊云科技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电信行业副总裁/总经理Adolfo Hernandez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