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云运营商场景解决方案首发,使能运营商新增长

深圳2022年7月21日 /美通社/ -- 在Win-Win 华为创新周期间,华为面向全球线上举办"运营商云转型主题峰会"。华为运营商IT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学军,在峰会上发表了"华为云,使能运营商新增长"的主题发言,面向全球首次发布了华为云运营商场景解决方案,围绕网络变现,业务创新,运营提效三大场景,助力运营商云转型,加速业务新增长。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云转型已成为全球电信运营商的未来发展趋势。据Gartner报告预测,未来5年,全球运营商将以27%的复合增长率(CAGR)在云转型上增加IT基础设施投入。华为结合三十年电信行业经验及云项目实践,总结出运营商云转型过程的关键要素。首先,云转型的策略选择,要基于自身优势来制定;其次,云转型的路径选择,要基于"数据安全、系统稳定、业务敏捷"的原则来规划;最后,伙伴选择,需要一个可信任、有经验、有能力的伙伴来合作共赢。

华为运营商IT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学军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运营商IT 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陈学军发表主题演讲

基于上述三个要素,陈学军面向全球首次发布了基于网络变现、业务创新和运营提效三大领域的华为云运营商场景解决方案,加速运营商实现云转型。

第一,"网络+云",扩大网络变现范围。华为云基于对网络的理解和云网协同的方案,帮助运营商扩大网络相关的业务边界和市场边界,促进网络价值最大化。在中国,面向2B行业客户,华为云通过"云+网+安全"综合部署方案扩大传统方案的范围,为企业客户提供ICT综合解决方案,实现数倍的价值增长。

第二,"业务+云",加速业务创新。华为云通过电信行业经验和先进的云平台能力,实现运营商创新业务的敏捷开发和快速上市。在非洲,将移动钱包平台部署在华为云上,业务上线时间从数月缩短到数周,并能够共享华为云生态,生态上线时间从数月到1周。

第三,"运营+云",促进运营提效。华为云通过预调优的云解决方案,提升电信基础业务运营效率,扩大用户规模,驱动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以亚洲某运营商为例,5G机套网用户仅占所有5G用户的10%,华为通过分布式数据湖方案实现业务域数据的协同分析,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实现5G放号营销成功率提升180%。

陈学军说:"运营商云转型的核心,是云要懂网络、懂业务、懂运营。华为云愿与全球运营商伙伴一起携手转型,打开增长新空间。"

Win-Win 华为创新周于7月18日至7月21日在深圳举行。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5.5G、绿色发展、算力网络、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共赢数字经济美好未来。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winwin-innovation-week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