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方迎:继续植根中国,助力新质生产力蓬勃发展

Ericsson
2024-03-15 11:10 3135

北京2024年3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新质生产力成为一个热词。新质生产力是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不仅技术更为先进、效率更高,而且还更具可持续性,是更为先进的生产力,同时也是推动和成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生产力。

5G就是通信领域的新质生产力

在爱立信看来,随着技术对各行业渗透的加快,很多行业都面临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通信行业更是如此。通信技术是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素,甚至可以说,通信技术本身就是新质生产力,而且是不断进化和完善的新质生产力,5G就是当前通信领域的新质生产力。

同时,5G网络还能通过与AI、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融合,进一步推动这些技术实现规模化应用,从而更好地发挥出先进技术在新质生产力中的主导作用。从这个角度来讲,5G的性能越强、智能化程度越高、开放能力越强,与IT、OT等领域在技术与应用上的融合越完善,就越能发挥出其新质生产力的效用,从而更好、更快地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今天,5G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已经"肉眼"可见——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2年中国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约1.45万亿元,间接带动总产出约3.49万亿元;2023年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则达到1.86万亿元,相较2022年增长近30%。可见5G作为通信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其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正显著增强。

持续聚焦技术创新并积极助力中国5G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进入中国130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通信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动力。从1G到5G,爱立信全程参与了中国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见证并推动了中国通信业的飞速崛起。可以说,中国每一代移动通信标准都是那个时代的新质生产力,而爱立信从未缺席。

今天,中国在全球5G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意味着中国是5G核心需求和新功能研发的关键驱动。同时,爱立信的目标是能够进入具有创新技术与应用的领先市场,而中国便是这样的一个市场。

在5G时代,爱立信将继续全面利用领先的技术、产品与实践积极参与中国的5G建设,并同步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中国可持续未来的建设。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也让爱立信取得了相应的回报,Dell'Oro Group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在中国,爱立信是市场份额最大的外资品牌,这也说明了爱立信是和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合作最为紧密的外资伙伴。

当然,随着全球5G从快速建设期逐渐转向5G加速应用期,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5G建设进度、运营重点的不同,爱立信也会结合自身在全球的业务布局需求和目标市场的变化,灵活调整爱立信的策略。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全球5G基站数量最多,实现了市市通千兆、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5G移动电话用户数量超8亿,5G行业端用例极为丰富的国家,唯有更聚焦于爱立信领先的5G及相关增强技术、产品、方案的持续创新,并积极响应和配合工信部关于5G"建""用""研"以及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和"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指向,才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爱立信5G这一新质生产力在中国通信市场的效用,从而为5G-A时代提供更多的可能。

为运营商构建高性能差异化网络

当前,5G在全球先发国家的商用接近5年。领先的电信运营商正在将重点从5G网络部署转向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和5G投资收益的提升。服务差异化、服务创新和增强的客户体验相结合,将成为电信运营商未来收入增长的关键。而消费者——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也都希望在5G网络中获得新体验、新价值。

基于上述多重背景,爱立信正在加速构建由云与AI赋能的移动通信引领的世界,打造随处可用的差异化、高性能网络,建设便于开发者生态系统使用的网络能力,创造一个能为个人、企业与社会带来价值的,充满活力与协作的行业,这也是爱立信的行业愿景。

在MWC 2024上,围绕行业愿景和5G-A的市场需求,爱立信发布了12款硬、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些网络产品与方案是基于爱立信在全球大规模开发、部署、运营5G网络的经验而来,既定义和引领着5G下一波的发展技术趋势,又融合了对不同市场差异化需求的诸多设计,将以更强的性能、更高的开放性、更好的可持续性、更高程度的自智化,助力电信运营商构建精品网络。其中的多款新设备和解决方案等都是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开发。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支持,始终是爱立信全球版图中的重要一环。

同时,MWC 2024也成为爱立信展示与中国合作伙伴协作成果的舞台。在MWC 2024上,爱立信和中国移动合作的多维度节能技术荣获"2024GTI年度获奖产品与方案—移动技术创新突破奖"。相比传统的节能技术,意图驱动的多维节能技术在性能优先的前提下实现了平均13.1%的节能增益,在节能优先的前提下实现了平均19.3%的节能增益。

以上这些都再次证明,爱立信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不会改变,将继续从产品技术研发、生产、服务、市场等各方面全面植根中国,爱立信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等诸多合作伙伴的协作仍将继续推进。也就是说,爱立信将继续深耕中国通信市场,助力新质生产力蓬勃发展,并在这一过程中坚持开放、加强合作。作为全球统一移动通信标准的倡议者和践行者,爱立信始终坚信,只有坚持开放的市场原则,推动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才能促进通信行业的良性竞争和生态繁荣,而这也将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中国和全球数字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