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饭店管理公司国内十强公布 开元酒店集团经营规模名列第五

2010-09-10 10:00 24847

杭州2010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6日至8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七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北京唐拉雅秀酒店圆满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饭店业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管理公司的负责人、饭店投资者、饭店协会负责人、旅游院校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的主题是“交流,思考,探索”。

9月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灿荣代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公布了“2010中国本土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发展年度报告”。据最新的2010中国饭店集团(管理公司)统计结果显示,开元酒店集团09年管理饭店数为42家,客房总量为14556间。其经营规模从07年的第十、08年的第九一跃升至为第五。与以往相比,中国本土饭店集团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而与开元一起入榜前五位的还有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首旅建国酒店、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论坛还发布了“2010中国饭店业最具规模国际酒店管理公司10强”和“2010中国饭店业最具规模国内酒店管理公司30强”。开元酒店集团获得“2009年度中国饭店业最具规模的30家饭店管理公司(集团)”称号。

开元酒店集团为中国较大的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近年来,通过品牌的梳理与整合,持之以恒的市场拓展,以及始终如一的产品服务品质,开元酒店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作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开元目前旗下拥有“开元名都”(五星级商务)、“开元度假村”(五星级度假)、“开元大酒店”(四星级)三大品牌。2005年,开元首次尝试以输出管理方式接管运营的高星级酒店,“青田正达开元”的成功从此确立开元由“投资酒店”的资本扩张阶段向“管理输出”的品牌扩张阶段转型,管理模式开始多元化。2007年,开元发展进入 “双五”战略——即发展五家,开业五家的全新时期。2008年,开元在北京的入驻标志着开元酒店走出长三角,直面全国市场与国际一流品牌的竞争。目前,开元确立了新的战略发展目标,即到2015年,开元将投资和管理65家以上四、五星级酒店,60家以上中档商务酒店,进入世界酒店集团50强。

9月8日上午,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妙强在论坛上作了《酒店集团管控模式探讨》的专题演讲,重点介绍了目前开元酒店集团的管控模式以及内容。

9月8日下午,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举行了第六届全国饭店管理公司联席会议。针对2009年度《中国本土饭店集团发展报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开元酒店集团总经理陈灿荣作了深入的解析,并与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一并进行了研讨性发言。除此之外,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戴斌先生、浩华管理顾问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李达明先生等饭店业资深人士也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

2006年,第三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的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2009年,第六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在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举行。短短几年,该论坛也见证了开元在本土饭店经营规模的排行榜上逐步上升的整个成长过程与足迹。

消息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