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信贷解决方案助力打造城市信贷名片

2022-04-27 14:43 3717

济南2022年4月27日 /美通社/ --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不高"等问题,各级政府、监管机构盘活地方政府数据资产,赋能金融机构惠企业务,为企业构建一站式金融超市,搭建起地方综合金融服务高速公路。

为了打通地方金融高速最后一公里,实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内部信贷系统的无缝连通,浪潮基于全国29个地级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经验,推出"智慧信贷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地方政府数据、征信数据、行内数据、第三方互联网数据的深度融合,联合金融机构为地方政府建设基于政务数据的城市特色信贷产品,实现"一入口申请,全普惠人群覆盖"的智能化信贷服务,助力平台持续运营,打造城市信贷名片。

紧贴金融机构需求,打造数据共享应用场景

政务信息共享,"有哪些数据、数据用在哪"是关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浪潮通过数据治理手段,形成《政务信息分析报告》,从数据维度、数据规模、数据质量等维度对已归集政务信息的金融机构可用性进行全面分析,实现政务信息共享底层支撑。

根据数据分析情况,"智慧信贷解决方案"紧贴金融机构实际需求打造特色"场景化金融",结合政府侧宣传引导,通过1个数据共享应用场景落地,链接N个金融机构,打造政务信息共享"1+N"模式,提升政务信息共享工作落地成果。

截止目前浪潮已与齐鲁银行、济南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联合研发并上线"齐鲁市民贷"、"税贷通"等基于公积金、社保、税务数据的信贷服务产品。

想银行之所想,立体式服务各类金融机构

"有了数据,数据怎么用"对于部分金融机构仍是难题,不同金融机构由于业务开展模式、金融科技水平等存在差异,"政务信息如何接入"、"政务信息如何与行内数据结合"、"本地特色化信贷产品如何构建"、"平台如何支撑"等问题仍需解决。

综合前期53家金融机构150余款金融产品合作经验,"智慧信贷解决方案"提出了"数据、模型、平台、运营"服务模式,针对不同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数据分析、数据接入、模型构建、平台建设等立体式服务,覆盖信贷产品营销、风控、运营全生命周期,支撑金融机构将政务信息"用好"、"用起来"。

严把数据安全关,数据"可用不可见"

在政务信息共享过程中的信息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智慧信贷解决方案"在落地实施过程中,严把数据安全关,通过基于区块链的IDS"数据铁笼"技术,确保所使用的政府信息"非授权不可用、非授权不出笼";同时,应用基于"隐私计算"、"联邦学习"技术实现与金融机构的联合建模,实现政务信息"可用不可见"。

下一步,浪潮将依托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经验,协助各地市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政务信息共享"1+N"模式,打造城市信贷"名片",切实推进《实施方案》落地,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