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剑17真题发布会,深度解读2022雅思考试动态

2022-04-22 16:50 7205

北京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年4月21日,由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与新东方在线联合主办的剑17真题发布会暨2022雅思考试动态解读,面向全国考生进行线上发布。


作为剑桥大学出版社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出品的"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此次新东方分别从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方面对"剑17"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系列的变化趋势对2022年雅思考试的备考方向进行全面分析,以帮助中国考生进行更加针对性的备考。

本次发布会上,新东方组织资深一线教研老师对"剑17"进行了深度解读及趋势分析。参与解读的四位老师分别是新东方国际教育考试研究院院长何钢老师(新东方元老级功勋教师、北大英文系毕业、雅思写作教龄20年),新东方北京国际教育培训中心胡静老师(12年雅思教学经验、北京大学英美文学硕士),新东方在线资深雅思教师王丹老师(雅思听力满分获得者、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及新东方在线资深雅思教师亚夏尔老师(11年雅思口语教学经验)。

《剑17》6上市,新东方抢先解读考试动态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系列,被誉为指引雅思考试的风向标,也是雅思考生备考之路上的必备书籍。其试题内容的正确性、国际性和科学性都是雅思考生备考的强力后盾,每一次更新都会为雅思考生提供备考依据和参考。

作为剑桥大学出版社与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出品的"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新东方一直以来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密切合作,独家引进并会在近期出版"剑17"。同时,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及新东方在线拥有"剑17"(含学术类和培训类)电子版本在中国境内的独家使用权。

听说读写深度分析,全方位解读考题变化

此次"剑17"发布会现场,新东方4位资深一线教研老师就阅读、口语、写作、听力进行了整体情况解读及考试趋势分析。

听力部分从题型上来看,"剑17"相对"剑4~16"而言,未出现地图题,其他三项,配对、填空及选择题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在难易程度方面,雅思听力呈现以下5点趋势:生词较多;考生需注意语序调换,答案可能前置;同义替换增多,Part1-4均有涉及;选择题整体偏难,选项长且干扰性强;口音语速正常,少量澳音+英国北部口音。

阅读部分相较于以往的剑桥雅思真题集,整体的难度未必增加。从话题来看,"剑17"动物/植物类话题出现频率最高,其次是历史/考古类及科技/科普类话题。从文章题材来看,"剑17"阅读文章还是以说明文为主,说明文和议论文的比例在7:5。对此,胡静老师也提供了相应的考试策略。多做对好于全做完,先挑容易的做。了解题型特点,科学适量练习。

写作部分,剑17变化之一是:纸质版与线上版收录的考生例文不再有低分(4.5分及以下)和特别高分(8分以上)。提供的文章分值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国学生最普遍考取与最需要获得的成绩上,对考生适用性更强。从题型来看,何钢老师总结了剑4-剑17所有写作题型后发现:小作文每种题型占比相对均衡,建议考生每种题型都要好好准备。从剑9-剑17的大作文题型来看,与2021年真实考试相一致,占比最大的都是双边讨论与同意与否题型。何钢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剑17真题与考生作文重点分析了大作文中容易被忽视和混淆的positive or negative development题型。最后,针对考生备考来说,建议机经不可不看,考前定期参加模考,作文需找老师批改,范文学习模仿使用。

口语考试方面,出现全新题的几率逐步降低,并且Part 1 & Part 2出现相互换题,因而需要积累更多的内容。Part 2则出现题目分配随机,话题更具体的趋势,需要广大考生放弃侥幸心理,注重真正语言能力的提升,并且对标评分标准,相应地延长备考时间。Part 3将变得更加重要,题目也会相应变得更加灵活,要求考生的回答有一定的深度。

引进多项教材,新东方升级雅思产品体系

本次发布会基于对"剑17"考题的权威分析,针对考生备考给出了较为详尽的参考方向。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来看,"剑17"整体而言更加关注细节和英语的功底,因此,考生要注重素材积累、关注综合语言能力的提升。

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一直以来秉承着让考生"出的去,站得远"的理念,针对中国雅思考生提供更全面、更实用的考试培训及能力提升服务。除了"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系列书籍,新东方引进了由剑桥大学出版社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试部编写的Complete IELTS系列教程,并与剑桥雅思官方共同研发出一套更适应中国学生学习习惯及能力的教材《剑桥雅思综合教程》(Mindset for IELTS)。除此之外,双方还在雅思课程、线上学习产品与测试、模考、小程序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东方与剑桥雅思出题方在密切合作的同时,逐步深入到雅思学习过程的方方面面。未来,新东方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将通过更多官方、真实、细致的雅思系列产品,覆盖学生雅思学习全学习链,帮助考生更好地掌握雅思考试思维以及英语学习能力,走向一个更广阔的的世界。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