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东方获评2022中国益公司"公益慈善杰出企业"

2023-01-12 11:33 5277

北京2023年1月12日 /美通社/ -- 1月11日,由腾讯·原子智库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第四届中国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商业向善,责任有为"为主题,聚焦CSR变革新趋势,展现企业新担当、新作为,力图激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论坛揭晓了2022年"中国益公司"企业评选结果,经综合评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荣获2022年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力"公益慈善杰出企业"。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龙湖集团、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网易有道。

新东方获评2022中国益公司“公益慈善杰出企业”
新东方获评2022中国益公司“公益慈善杰出企业”

2022"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选项目,由腾讯·原子智库于2022年5月发起,旨在倡导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持续有所作为,通过行动实现商业向善的目标。来自金融地产、科技互联网、汽车等多个行业的100余家企业参与评选。最终榜单经过资料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估等多个环节角逐产生。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在现场表示,"过去30年新东方公益主要围绕西部乡村孩子及乡村教师展开。新东方有优秀的老师,可以利用其掌握的知识对孩子进行全面引导,这是新东方公益的核心资源。"他介绍,新东方的公益创新之道,一是抓住真正的社会需求,深入了解西部乡村孩子需要什么,在此基础上,新东方的公益动作和核心业务资源都往该方向倾斜。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学文

2022年,新东方在经营发展面临挑战的背景下,依然坚守教育企业的使命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乡村学校、教师和学生需求,通过资金支持、物资捐赠、课程培训等方式,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帮助乡村学生全面成长,同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扶危济困。

具体而言,在教育公益领域,新东方除了捐赠课桌椅、捐建教学楼、捐赠课外书籍,支持欠发达地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外,还坚持开展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烛光行动 -- 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双师公益课堂、线下实地支教等,通过多种方式赋能乡村教师,助力提升乡村教学质量。并通过春蕾助学行动、"我的大朋友 -- 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等,给予乡村儿童生活上的支持和关爱。

2022年,在延续传统的同时,新东方也在推陈出新。针对乡村学生资源匮乏、眼界受限的问题,新东方基于双师课堂平台,创新推出了公益项目"远山博学课",邀请文化、艺术、航天等各领域的专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全国各地的乡村学生讲授博学课程,帮助他们了解广阔世界,发展兴趣爱好。截至目前,共有237所中小学、20余万师生同步听课,课程受到师生的普遍喜爱。

此外,新东方还联合新星出版社发起"暖阳阅读计划",向四川、重庆、西藏、云南、甘肃等地区的农村小学捐赠2.7万册图书,价值110万元,希望用图书丰富乡村孩子的阅读生活,弥补城乡阅读鸿沟。

"未来我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公益上,努力为农村和山区的孩子做点事情,因为我觉得中国未来的差距主要是教育的差距,尤其是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教育的差距,希望通过帮助农村和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未来的人生有更多可能。"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为推动中国教育更加均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始终是新东方义不容辞的责任。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