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地球不只在世界地球日,立邦以涂装之力始终守护地球健康未来

2022-04-22 15:43 11924

上海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据国家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信息显示,"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1]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同时也是捍卫和改善地球环境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立邦作为中国涂料行业的代表性品牌,始终恪守"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投入以推动自身与行业伙伴减碳降耗和高质量发展,通过多方位的"绿色行动",为守护地球健康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立邦以系统化战略视角,不断检视全产业链上的每一步碳足迹。就在今年3月,立邦与宣布与全球塑料、化工和炼油领域的头部公司利安德巴赛尔达成战略合作,将塑料废弃物"变废为宝",为立邦涂装体系产品打造全新绿色环保型塑料包装。通过为涂料产品换上"绿色新衣",立邦期待引领行业绿色环保的包装发展趋势,更带动涂料消费的"绿色风潮"。立邦相信,此举将推动产品整体可持续性的大幅提升,降低塑料废弃物对环境的威胁,为地球"减负"。

立邦携手利安德巴赛尔打造绿色产品包装,降低塑料废弃物威胁,为地球“减负”
立邦携手利安德巴赛尔打造绿色产品包装,降低塑料废弃物威胁,为地球“减负”

"减负"以外,立邦持续创新,通过产品配方和技术改善,减少对地球的"索取"。立邦于今年1月发布的臻丽石轻质真石漆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为建筑行业提供了更加环保、经济和便捷的真石漆涂料解决方案。彩砂是传统真石漆的常用原料之一,过度开采不仅会破坏环境,也会造成资源过度消耗,而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去彩砂化",以来源更广的白砂作为原料,大大降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与破坏,减少原料采集加工过程所产生的能耗。

助力建筑行业绿色发展、构建生态人居,除了涂料配方的优化升级外,立邦所做的还有更多。节能保温,对于推动建筑行业整体减碳降耗具有积极意义。长久的布局和发展,立邦已逐步建立起建筑节能保温隔热领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并特别成立建筑节能事业部。截至2021年底,立邦建筑节能累计应用面积已超过1.39亿平方米,相当于节约了近408088吨标准煤、减少了近894360吨二氧化碳排放,约等于4968万棵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为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助力建筑节能,立邦为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助力建筑节能,立邦为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从城市到大自然,从陆地向海洋,立邦的环保足迹遍布各个角落。多年来,立邦持续研发更高效、更环保的船舶涂料技术,船舶在航行过程中,其特有的聚水层技术,帮助减少船体受到的水摩擦阻力,进而降低航行中燃油的消耗,助力航运业的减碳降耗。此外,立邦创新研发出不使用生物抑制剂、驱虫剂的船舶防污涂料,在保证优异防污性能的同时,助力保护海洋生态和海洋生物的健康、安全与多样性。

立邦持续研发船舶涂料技术,助力航运业减碳降耗和海洋生态保护
立邦持续研发船舶涂料技术,助力航运业减碳降耗和海洋生态保护

保卫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只在世界地球日。立邦通过每一天的实际行动,证明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涂料也蕴含着保护地球的巨大能量。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立邦将继续秉承"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为环保事业投入,在保护地球的道路上迈步向前,以涂料之力助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http://www.mnr.gov.cn/zt/hd/dqr/d53gsjdqr/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