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获15个产品碳足迹认证,不断刷新企业"绿色透明度"

2023-08-24 18:06 2971

上海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等一系列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加速实践,绿色成为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立邦以"永续大地精‘彩'"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高指导原则,发力不同领域环境友好型涂料的创新研发,此次获得15个产品碳足迹认证,涉及建筑、工业、汽车多个领域,包括立邦荣彩石、立邦140℃超低温电泳和立邦140℃超低温固化粉末等,充分展现了自身在不同场景和业务领域下的绿色成就,也有力印证了立邦推动绿色创新和节能减碳的决心。

"碳足迹认证"是指由专业机构参考某一核算标准,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自下而上对产品碳排放量进行核算与证明。[1]作为直观的环保新指标,"碳足迹"是对企业理解和落实循环经济提出的更高实践标准。[2]

在建筑工程外墙领域,立邦深入住宅、商业建筑、公共建筑等多场景,以美观与功能性兼备的低碳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建筑提供长久守护。立邦荣彩石是更轻质化、易施工、更低碳的解决方案,运用了多元创色技术呈现逼真的石艺效果,并减少喷涂污染,较立邦传统真石漆相比,立邦荣彩石综合施工效率提升约30%[3]、掉砂率减少约64%[4]、降低建筑外墙荷载约40%以上[5],环保属性更突出。

立邦荣彩石、立邦轻质真石漆、立邦传统真石漆等产品获得9个碳足迹认证
立邦荣彩石、立邦轻质真石漆、立邦传统真石漆等产品获得9个碳足迹认证

汽车制造过程中,涂装与烘干能耗占据生产过程能耗高达70%,降低涂装与烘干能耗成为重点研发方向。针对电泳涂料,立邦推出140℃超低温电泳技术,实现低温和更低的加热减量,大幅提高涂料使用效率,减少燃料,从而降低烘炉内挥发性有机物(VOCs),拥有出色性能,具备更理想的环境效益。据测算,应用低温电泳技术每年可以减少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立邦140℃超低温电泳技术、立邦IPP免中涂水性涂装工艺等产品获得4个碳足迹认证
立邦140℃超低温电泳技术、立邦IPP免中涂水性涂装工艺等产品获得4个碳足迹认证

在工业领域,随着绿色制造需求日益增长,"油转粉"以其环保智能、低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低综合涂装成本等特点成为大势所趋。立邦140℃超低温固化粉末涂料利用率达95%以上,通过降低涂料固化所需的烘烤温度,为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提供低碳环保的涂装解决方案。

立邦130℃低温无锡电泳、立邦140℃超低温固化粉末等产品获得2个碳足迹认证
立邦130℃低温无锡电泳、立邦140℃超低温固化粉末等产品获得2个碳足迹认证

绿色转型不仅是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有力手段,也赋予产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立邦将继续肩负"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落实全价值链低碳行动,以更高的"绿色透明度"助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体系,刷新更广阔的宜居空间。

[1] 内容来源:四川日报,《扎实推进碳足迹认证与应用建立外贸产品全生命碳足迹追踪体系》,2022/1/17,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20117/268152.shtml,2023/8/22

[2] 内容来源:中国生态产业网,《"耕育足迹"大足迹促进三生产业可持续发展》,2020/5/28,http://www.zgstpp.cn/xinwendongtai/xinwendongtai/309.html,2023/8/22

[3] 内容来源:施工效率提升约30%*具体情况可能根据不同施工条件有所差异,以实际为准。

[4] 内容来源:掉砂率减少64% *实验室环境下立邦荣彩石®系列产品与立邦真石漆同等条件对比所得的实测数据,具体数据测算情况可咨询对应销售人员予以答复。

[5] 内容来源:降低建筑外墙荷载约40%以上*通过测算立邦真石漆与立邦荣彩石®麻砂石艺涂料的理论耗量,应用于2000㎡的山墙面积,立邦真石漆需用量7吨,而立邦荣彩石®麻砂石艺涂料仅需用量3.6-4吨,相当于减少了约40%以上的建筑外墙荷载。实际耗量可能根据不同施工方法、施工条件及质感效果有所差异,以实际测定为准。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