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举办线上课程,支持企业提升特殊特性全生命周期管理

2022-04-21 14:45 4489

上海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举办了一场特殊特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公益线上直播课程。该课程采用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以帮助参会者了解德系和美系特殊特性的管理方式,以及特殊特性管理方式的应用,从而有助于企业提升特殊特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方法。

IATF 16949中关于特殊特性的定义
IATF 16949中关于特殊特性的定义

在IATF 16949引言部分中,特殊特性被定义为可能影响安全性或产品法规符合性、可装配性、功能、性能、要求或产品的后续处理的产品特性或制造过程参数。目前,汽车相关行业内特殊特性管理的两大主流标准德系《A process description covering special characteristics (SC) 》和美系的特殊特性手册,对特殊特性的管理都进行了相关规定,详细地阐述了特殊特性识别、管理等相关技术要点。

建立特殊特性全生命周期管理对于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能够帮助企业对安全零部件、关键零部件,以及涉及生命安全的零部件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然而特殊特性的管理是一项复杂而又系统的工程,包括前期输入、SC识别、技术方案设计、初期能力研究、周期性过程管理、特殊特性能力提升等方面,需要企业制定合理的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实施以及得到各部门的协助与支持。

针对企业在特殊特性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难点和疑问,TUV南德IATF 16949、VDA6.3过程资深审核专家刘大伟老师从特殊特性的定义及要求入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在开发过程中和生产过程中需要特殊关照的项目,包括确保所需的功能、验证故障安全功能、稳健运行以及过程、测量和测试/检验设备能力和可追溯性等。

在特殊特性的输入、识别过程和输出方面,刘大伟老师同时指出,企业需要特别关注顾客指定的特殊特性、产品设计要求、制造过程设计等的输入;采用多方论证的方法来建立、形成文件并实施用于识别特殊特性的过程,包括顾客确定的及组织风险分析所确定的特殊特性;以及在产品设计输出和制造过程设计输出上形成文件,并能够加以验证和确认。


 

特殊特性的实施流程及过程
特殊特性的实施流程及过程

作为质量和过程专家,TUV 南德基于可靠性、安全性、质量保证、环境保护及成本节省,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此提升全球客户的竞争力。TUV南德可从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能源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信息安全等管理体系多个维度帮助企业梳理流程,提升效率,管控风险。同时, TUV南德知识服务提供了许多专业化课程,通过企业内训、公开课程、海外见学、在线学习、项目解决方案等多个平台,帮助企业在人员资质与专业技能方面获得提升。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