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锐正基因宣布陈业博士负责基因编辑产品安全性评价与新一代递送技术开发

苏州2022年4月18日 /美通社/ -- 2022年4月18日,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简称:锐正基因)宣布陈业博士加入公司,他将负责公司基因编辑产品安全性评价和新一代递送技术开发。

锐正基因分子技术部高级总监 陈业博士
锐正基因分子技术部高级总监 陈业博士

陈业博士在基因编辑领域有近10年的研究与项目管理经验。陈业博士曾在金唯智中国任研发总监和基因编辑服务部门负责人,管理超40人研发和生产团队,开展不同类型的细胞系基因编辑的服务,开发提高基因编辑效率的技术和产品。陈博士同时负责细胞系基因编辑、病毒包装、基因合成和测序的技术平台、以及分子生物学酶试剂的开发,特别是将分子生物学和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在临床级别的AAV病毒、mRNA和寡核苷酸质检上,开发出多个世界领先的服务产品。

陈业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了生物学学士学位。他曾在德国著名的Max Planck Institute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马克斯普朗克实验医学研究所)和University of Göttingen(哥廷根大学)获得神经生物学的博士学位。之后,他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Peter Maccallum癌症研究中心以及斯威本科技大学微光学完成了免疫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陈业博士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加入锐正基因团队。我多年从事服务于基因编辑疗法公司的项目,也一直很看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和作为药物的价值。我希望能与锐正基因团队一起做出治愈性药物,满足未有疗法病人的需求。”

锐正基因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永忠博士表示:“热烈欢迎陈业博士的加入。陈业博士拥有丰富的免疫、基因编辑、测序和评价技术开发和应用经验,尤其是他丰富的项目经验。锐正基因一直在吸引行业高端人才。基于这样一支强大的人才团队,锐正基因已经基本打通了RNA 技术、基因编辑和递送这三个核心技术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也已经申请专利,且我们计划在 2023 年底前完成首个产品的 IND 申报。”

消息来源: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