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资深基因编辑科学家李松沅博士加入锐正基因

苏州2022年6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6月10日,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简称:锐正基因)今日宣布,任命李松沅博士为新药发现与临床前研究中心分子技术部总监,负责锐正基因基因编辑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锐正基因分子技术部总监李松沅博士
锐正基因分子技术部总监李松沅博士

李松沅博士在基因编辑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方面有10年的经验,且具有扎实的细胞及基因疗法的药物产业化研发经验。李松沅博士曾先后在全球知名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研发总部与国际顶尖实验室任职,在阿斯利康期间,参与并部分主导了多个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精准性、安全性和高效性,并申请了全球专利。他还参与和部分主导了2项体内基因编辑疗法的研发,推动实现了其中1项疗法里程碑进展。基于在研发和专利方面的杰出贡献,李博士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阿斯利康BioPharmaceuticals R&D部门年度最佳专利提名和Discovery Science部门年度最佳专利奖项。

李松沅博士于英国Imperial College London获得硕士学位,于丹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已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 Research在内的国际一流期刊发表了高影响因子论文10篇,专著章节1篇。同时,在基因编辑工具开发与应用方面,李博士已申报3项国际专利,已授权国际专利2项。

李松沅博士表示:"非常有幸可以加入锐正基因的团队,一起追求新一代的基因编辑疗法,给被忽视的慢性病患者和遗传性疾病患者,提供治愈的可能。基因编辑疗法作为新兴的治疗形式,需要如锐正一样高度专业的制药团队把控药物研发的质量和进度,确保最终成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期待跟锐正的团队一起,推动新一代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和成药,用最安全有效的技术,解决患者最迫切的需求。"

锐正基因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永忠博士表示:"我们热烈欢迎李松沅博士加入锐正基因!李松沅博士在基因编辑新工具开发和产业应用方面有着经过验证的杰出能力和经验。锐正基因是一家致力于通过端到端体内基因编辑技术平台,为患者带来可负担的治愈性疗法的公司。松沅博士将凭借其杰出的基因编辑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经验,为锐正基因多个候选产品注入更多创新源动力,让行业领先的体内基因疗法尽快造福全球患者。"

消息来源: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