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锐正基因新一代基因编辑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签约落户苏州吴中

苏州2022年6月13日 /美通社/ -- 2022年6月10日,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简称:锐正基因)与苏州市吴中区举行了签约仪式。锐正基因新一代基因编辑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苏州市吴中区。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积明,副区长张伟、李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洪建,吴中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锐正基因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永忠博士等一起见证了此次签约。

锐正基因与苏州吴中签约现场
锐正基因与苏州吴中签约现场

锐正基因创始人、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王永忠博士表示:“锐正基因2021年7月在苏州成立。体内基因编辑技术是当下全球最前沿的生物技术之一,可以从最根源的基因层面出发解决患者的问题,甚至达到一次性治愈的效果,拥有无可比拟的潜力和优势。我们采用以分子为基础的工艺,不涉及昂贵而复杂的细胞和病毒;我们的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和递送系统的递送效率和靶向特异性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我们的团队在项目和企业运营都有经过验证的全周期经验;这些特点使得锐正基因在产品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方面均拥有行业优势。锐正基因成立两个月后就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目前锐正已有近50员工,其中约40%为博士,25%为硕士;公司已经有几个项目正在按计划快速推进,在亟需场地快速发展的艰难时刻,得到了吴中经开区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在场地交付后快速将其建设成符合国际标准,面积超万平方米的新一代基因编辑与递送载体技术平台和大规模GMP产业化平台。锐正基因未来将继续扎根苏州,深耕吴中,力争为本区域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王永忠博士接受苏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锐正基因是一家专注于体内基因编辑药物研发与产业化的公司。体内基因编辑是当下全球最前沿的生物技术之一。苏州吴中区现在对生物医药产业非常重视,生态系统也在逐步完善中,发展空间非常大,未来我们在吴中会有多个产品进行开发,申报,临床实验以及后续的商业化生产。”

锐正基因新一代基因编辑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建筑面积超万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12月底投入使用,包含研发实验、生产以及办公配套,可容纳至少500名员工,满足未来5-10年公司的研发与商业化生产需求,建成后将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端到端全链条的体内基因编辑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有力地支撑锐正基因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体内基因编辑技术创新药企业。

消息来源:锐正基因(苏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