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为达GLP-1多肽口服制剂XW004完成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给药

中国杭州和美国旧金山2022年4月14日 /美通社/ -- 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研究、开发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创新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今天宣布完成XW004 I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给药。XW004是先为达自主研发的新型、长效GLP-1多肽药物Ecnoglutide的口服制剂,用于治疗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NASH。通过与口服吸收增强剂的结合,可防止Econoglutide在胃肠道的降解并有助于其入血,以达到每日一次口服用药。临床前研究表明,XW004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这项单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和多次递增剂量(MAD)研究将在大约56名健康志愿者中对XW004进行评估,剂量最高可达每日30毫克。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本项临床研究中,受试者将每天接受一次研究药物治疗,持续15天,而后伴随着21天的无治疗随访期。该研究的目的是评估XW004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

“作为每日一次的口服GLP-1片剂,XW004有望为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更方便的治疗选择,并提高更广泛患者群体的整体依从性。它也适合与其他药物一同开发口服联合治疗,以进一步提高治疗效果。”先为达创始人、CEO潘海博士表示,“这项1期MAD临床研究的启动是开发XW004作为代谢性疾病患者安全、有效疗法的首要一步。”

消息来源: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