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先为达宣布其GLP-1候选药物XW003肥胖症国际多中心IIb临床试验启动患者给药

中国杭州和美国旧金山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研究、开发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创新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今日宣布XW003用于治疗肥胖症的IIb期临床试验启动患者给药。XW003是先为达自主研发的新型、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药物。此前完成的Ⅰ期临床研究中XW003已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及剂量依赖性的减重效果。

本项多中心、随机化、开放、阳性对照的IIb期临床试验计划在约200名肥胖症患者中评估XW003每周一次皮下给药的治疗效果。该项临床试验正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时开展,受试者将接受26周的药物治疗,以及5周的随访期。本项研究旨在评估XW003在肥胖症患者中的疗效,并进一步评估安全性、耐受性,预计将在2022下半年获得顶线数据。除此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之外, 作为XW003总体开发计划的一部分,一项针对中国肥胖症病人的临床试验也在进行中。

“我们很高兴看到XW003的临床开发继续不断快速推进。本次XW003针对肥胖适应症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启动患者给药是公司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对先为达团队的开拓精神和研发能力的有力证明。”先为达创始人、CEO潘海博士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XW003及先为达研发管线中其他候选药物的开发,为包括肥胖症、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在内的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创新疗法。”

消息来源: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