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圣方医药研发与圆心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聚力创新赋能真实世界研究

2022-04-06 15:45 4515

上海2022年4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4月6日,圣方医药研发与圆心科技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真实世界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将医药服务供应链能力与真实世界研究相融合,为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临床研究及决策支持提供多维度高价值数据分析支持,进一步丰富临床研究手段,提升决策水平,加速新药研发及成果转化进程,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临床研究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不断融合,基于多维度高价值数据进行的分析挖掘已成为提升新药研发质量与效率的“助推器”。真实世界数据综合运用多种学科方法技术,整合多种数据资源,评价药物在真实临床环境下的效果,为临床研究、药物研发乃至公共卫生决策提供更符合临床实际的医学证据,其研究成果也更贴近临床实践。真实世界数据的采集、汇总、治理、分析能力也越来越成为衡量企业战略规划及长期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2022年4月15日,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即将正式开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肿瘤新药研发,本次战略合作也将重点探索在肿瘤领域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合作的可能性与有效性,聚力创新助推肿瘤领域新药研发,为提高中国肿瘤患者生存质量注入新动能。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患者传递价值的医疗科技公司,圆心科技将真实世界研究作为未来重点部署的战略规划之一。以线上线下结合、院内院外联动和医药险融合的解决方案能力为核心,集团旗下的妙手医生平台、250余家院边药房和340余家由集团旗下圆心医疗建设和运营的互联网医院共同构成了我们高效、科学、完整的供应链系统,能为真实世界研究解决‘患者在哪、数据在哪’的关键问题。希望通过与圣方医药研发的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供应链能力和临床科研数字化领域的优势,以更多更有效的真实世界证据推动新药研发、上市和评价。”圆心科技助理总裁戴超表示。

圣方医药研发副总经理,真实世界研究负责人冯育基博士表示,“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面向全球的科技型全功能临床CRO,圣方医药研发致力于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临床研究和运营,为临床研究领域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在真实世界研究领域,圣方医药研发拥有长远的战略规划与扎实的产业实践,在上市后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中开展利用数字化平台和工具的高质效临床研究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和医疗行业开展相关研究,推动实现产业转化,提升临床研究质量和效率。此次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圣方医药研发在真实世界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加速创新药物进入医疗体系,改善医疗服务水平,造福中国民众。”

2020年,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国内首个《真实世界证据支持药物研发与审批的指导原则(试行)》,标志着我国药品的研发与评价进入新阶段。圆心科技与圣方医药研发的此次战略合作顺应新药研发趋势,为患者、企业和医疗行业建立连通真实世界研究的数字化桥梁,并促进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维度的创新融合发展。未来,圆心科技将继续依托平台资源、医疗科技能力和供应链能力,携手圣方医药研发开展多层次的创新合作,赋能新药研发与上市进程,使创新药更快惠及更多患者。

消息来源:圣方医药研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