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星生物携手青煜医药,开发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原创创新肿瘤药物

2021-12-03 18:17 4884

上海2021年12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创新生物技术公司领星生物宣布与专注于首创型(first-in-class)药物研发的公司青煜医药签署了原创性创新肿瘤药物共同开发协议。双方将以领星在中国肿瘤患者真实世界深度临床和全面分子数据中发现的创新药物靶点和所针对的特定临床适用人群为基础,围绕青煜全面完整的小分子高通量筛选和发现技术平台,共同开发全球首创的全新肿瘤药物,满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领星生物致力于成为新药研发的新基建,用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重塑新药开发流程。基于患者为中心的真实世界深度分子和深度临床数据,领星一方面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有临床患者数据支持的全新原创性新药项目,同时也针对开发中或已上市药物,帮助国内外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获得基于多维度真实世界数据洞察,在新适应症拓展、新生物标记物发现、药物临床策略及药物商业化拓展等方面提供服务。

青煜医药专注于以WD40蛋白家族为靶点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公司以结构生物学为基础,结合高通量筛选,疾病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等功能,深耕并引领WD40蛋白家族相关领域,发现全新致病机制,验证全新靶点,并研发first-in-class的小分子药物,以解决未满足之医疗需求,造福患者。

对于此次合作,领星生物创始人兼CEO许强博士表示:“领星生物基于多年扎实的积累,一直致力于应用数据结合智能算法关联分子机制、疾病人群、临床意义,并探索三者在临床转化与反向转化的研究机制,在药物靶点、作用机制等方面实现帮助病患获得精准治疗、支持药企精准开发的愿景。而青煜医药一直专注于新型靶标蛋白first-in-class/best-in-class小分子药物的研发,我们深信与青煜医药一起利用真实世界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新靶点的发现,可以加速肿瘤新药的研发,为肿瘤患者带来切实获益。”

同时,青煜医药创始人,总经理张海龙博士表示:“青煜医药专注于全新靶点的药物研发,建立了完整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包括高通量筛选平台,结构生物学平台,疾病生物学平台以及药物化学平台。领星生物在其领域具有强大的专业技术能力及长期的真实世界数据积累,发现的新靶点是完全基于病人临床数据和临床需求,我相信在青煜医药的小分子药物发现平台同领星生物的生物信息学平台的通力合作下,这些新靶点必将产出全新的抗癌药物,以解决病人未满足之临床需求。

未来可期,双方将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将青煜的新药创制产品线技术平台与领星真实世界研究知识库及独创人工智能算法深度融合,强强双赢联合,加快肿瘤药物新靶点的研发攻关和创新突破。

消息来源:领星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