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rwin Brasil携手CBMM拟推出铌电池快充摩托车

CBMM
2022-04-04 06:00 5780
  • 摩托车将率先使用铌电池。原型车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预计于2024年上市。

圣保罗2022年4月4日 /美通社/ -- 为了扩大巴西清洁能源应用、推动当地电动移动出行普及,电动摩托车公司Horwin Brasil与世界领先的铌技术企业Brazilian CBMM建立了合作。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在两轮电动车中应用含铌锂离子电池。

Horwin - CR6(来源:Horwin Brasil)
Horwin - CR6(来源:Horwin Brasil)

CBMM电池计划经理Rogério Marques Ribas表示:“与Horwin Brasil携手合作将加速超快充电铌电池在摩托车中的应用,因此非常重要。”

据Horwin Brasil首席执行官Pricilla Favero称,该项目的原型车将于2022年上半年推出。项目届时将采用Horwin CR6型摩托车,发动机功率为6200瓦,续航里程达150公里。Pricilla补充道:“凭借CBMM的专业知识和开拓精神,加上我们在开发新解决方案方面技术精湛的员工团队,预计最早将于2024年在巴西市场推出铌电池摩托车。

我们的计划是在不久的未来让所有人都能用上10分钟内超快充电的电动摩托车。除了充电优点之外,铌电池还在安全和电池寿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充电循环次数达2万次,电压范围相对较宽,仅这一点就可成为近年来电车行业最大的进步。”

Ribas表示,该电动摩托车拟用的电池技术是CBMM与日本东芝公司合作开展三年多研发工作的成果。

这位CBMM经理解释道:“在锂离子电池阳极中添加氧化铌能让电池具备特殊属性。铌元素非常稳定,可以让电池工作更安全、高效。此外,由于铌元素具有更开放的晶体结构,能够促进嵌锂过程,实现十分钟内充满电,且不会损坏电池。” 他补充说,得益于上述这些特性,铌电池相比传统电池性能更加安全、使用寿命更长。

东芝公司解释道:“对在下一代阳极材料中应用铌钛氧化物(NTO)的研发一直是东芝的一项重点工作,该技术将有助于提高电池容量,同时保持SCiB™传统阳极材料锂钛氧化物(LTO)的卓越特性。NTO的理论容量密度比LTO高约三倍,同时兼具LTO的诸多优势,如长寿命和快速充电。”

创新 

Ribas强调:“无论是在车辆结构方面,还是在开发铌在电动移动出行中的应用方面,CBMM已与多家车企合作。” 其中包括与大众卡客车公司(Volkswagen Caminhões e Ônibus,VWCO)的合作。该合作项目于2021年宣布启动,将在大型电动车辆中应用铌电池,电车将于2023年开始先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雷森迪市大众VWCO工厂和米纳斯吉拉斯州阿拉沙市CBMM工厂进行测试。

关于Horwin Brasil

Horwin Brasil是Horwin Global Group旗下企业,目前在全球拥有700余家分销商,产品出口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Horwin一直专注于开发设计、品质和技术卓越的高功率电动摩托车, Horwin的所有产品都体现了这一点。我们在巴西马瑙斯设有分销中心,到2022年底,巴西每个地区都将设有Horwin经销商/分销商。Horwin Brasil将从2024年下半年起在我们生产的所有摩托车上使用这种全新的铌电池技术,此类摩托车可在10分钟内充满电。

关于CBMM

CBMM是铌产品生产和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已进驻市场超过60年。CBMM总部位于巴西,在美国、荷兰、新加坡和瑞士设有子公司,在中国设有代表处。CBMM制造和供应铌产品,并面向基础设施、移动出行、航空航天、健康和能源行业开发各种应用。公司在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0多家客户, 其商业模式以坚实的公司治理为指导,以保证供应和开发新技术为基础,与全球最知名的研究中心合作。

如需了解有关铌技术的更多信息,请关注:网站:
www.Niobium.tech
领英:Niobium.tech
Instagram:@Niobium.tech
推特:Niobium_Nb
Youtube:Niobium.tech

 

消息来源:CB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