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盛博药与国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长效新冠中和抗体在华商业化上市

双方将全力推进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的药品储备、渠道分销、区域准入落地

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并经过国际多中心大样本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证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药物

该联合疗法于近日纳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

北京和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市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Brii Biosciences(以下简称“腾盛博药”或“公司”,股票代码:2137.HK),一家致力于针对患者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及重大公共卫生性疾病开发创新疗法的跨国企业,今日宣布,其旗下控股公司腾盛华创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盛华创”)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携手推进公司长效新冠单克隆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在中国的商业化进程,包括药品储备、渠道分销、区域准入、及其它创新业务合作,共同为中国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于2021年12月8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上市批准,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包括住院或死亡)高风险因素的成人和青少年(12-17岁,体重≥40 kg)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COVID-19)患者。其中青少年(12-17岁,体重≥40 kg)适应症人群为附条件批准。该联合疗法于2022年3月15日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

腾盛博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腾盛华创首席执行官罗永庆表示:“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着全球社会及我国人民的健康。作为以应对重大公共卫生挑战为使命的生物技术公司,我们对助力国家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我们很高兴与中国药品分销的龙头企业国药控股达成此次战略合作。我相信凭借国药控股完善的网络布局和强大的渠道管理能力,能够迅速扩大我们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的可及性,以帮助更多新冠患者。“

国药控股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勇表示:“新冠疫情自爆发到现在,已经第三个年头,除了有新冠疫苗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一直期盼有治疗药物可以尽快上市。国药控股作为中央医药储备单位,我们时刻要肩负起为国家为人民做好药品保障供应的重要工作,这次与腾盛博药的战略合作,正是属于我们商业企业与工业企业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重要的战略合作。国药控股将利用全国强大的分销网络,通过旗下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协同全国各省份子公司,提供全面的包括药品储备、商业化、创新服务等一系列合作方案,努力提高腾盛博药自主研发的新冠治疗药物的可及性,从而惠及更多的患者。”

2022年3月21日,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增药品,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参照《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国医保电〔2020〕5号)相关要求,将其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医保基金支付范围。自3月22日起,多个省市医疗保障局陆续执行了该通知的指示,将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纳入本地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包括湖南、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山西、贵州、辽宁以及安徽。预计还会有其他省份陆续将该药物纳入当地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随着国家卫生主管部门及临床专家们对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的认可,截至3月29日,腾盛华创已收到近20个省市卫健委等抗疫机构或部门、逾百家医疗机构和商业公司的采购意向和储备需求。目前公司正加速生产和药物供应准备工作,以尽快将此疗法提供给有需要的患者。

消息来源:腾盛博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3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