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 中电金信冯明刚带来解读

金融数字底座助力“一城一带一湾”新发展
2021-12-28 14:10 5551

北京2021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12月2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学会举办的一场金融盛会 -- “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隆重召开。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中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主题,时代特征鲜明,对谋划推进“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杨振斌,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等出席论坛。多位嘉宾在发言中提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迈入能级提升新阶段,不仅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点,也成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和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点。”

在数字中国建设大时代下,全面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电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明刚出席论坛期间接受央视记者采访表示“上海既是国际化的金融大都市,也是场景丰富的金融中心。在数字化转型和科技架构转型的两个潮流下,中电金信将以丰富的经验和产品,助力金融行业发展。”


2021年6月8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加快滴水湖金融湾品牌建设,与陆家嘴金融城、外滩金融集聚带等错位互补、协同发展,构建“一城一带一湾”新发展格局。围绕“一城一带一湾”战略规划实施中金融发展未来所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多位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在圆桌论坛环节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浙商银行原行长刘晓春提到,“一城一带一湾”发展与金融中心区域布局密切相关,从中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等模式来看,金融中心的建设不仅是聚合大量金融机构,也需要相关金融设施和配套行业的繁荣。

“一城一带一湾”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对金融科技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提升。2020年11月,中国电子成员企业中电金信将全球总部落户上海徐汇,并于2021年6月正式启幕。对于新发展格局中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冯明刚指出,当前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走上自主创新的快速路,在冯明刚看来,金融科技的下一个关键突破是自主创新与绿色发展。作为国家网信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中国电子十年磨一剑打造了中国架构PKS,中电金信依托PKS,联合生态伙伴,打造了全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基于全栈、开放、解耦的金融数字底座,同时借助上海丰富的金融资源与应用场景,开展联合攻关,落地科研成果,正在全面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随着越来越多境内外金融机构和龙头科技型企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设立金融科技事业部、金融科技公司、研发中心和开放式创新平台等赋能平台,“一城一带一湾”正在向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生态圈目标加速靠拢。一个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的“一城一带一湾”,也将助力上海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正是基于上海金融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产业集聚效应,中电金信立足上海,致力于以技术能力为支撑,借助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资源,与金融机构共同推动技术及标准的升级建设,全面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等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