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AI指出全球铝需求量在新冠疫情后将创新高

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 (IAI)
2022-03-23 14:41 4587

- 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日益关注推动需求增长

- 交通、电力、包装和建筑行业的需求增长幅度最大

伦敦2022年3月23日 /美通社/ --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铝需求量将增加近40%,铝业部门将需要额外生产3330万吨,以满足所有行业部门需求量的增长,也就是从2020年的8620万吨增加到2030年的1.195亿吨。

这项名为《Opportunities For aluminum In A Post-Covid Economy》(新冠疫情后经济形势下铝业的机遇)的研究由商业情报分析机构CRU International代表国际铝研究所(IAI)进行,详细阐述了新冠疫情后经济形势下关键行业部门和地区的铝需求情况。运输、建筑、包装和电气行业是拉动需求的四个关键行业,在铝需求总量中占75%。

预计三分之二的增长将来自中国,该国的需求量将达1230万吨,亚洲其他地区的需求量将达860万吨,此外北美和欧洲的需求量将分别为510万吨和480万吨。仅这四个地区就将占全球新增铝需求量的90%以上。

IAI秘书长Miles Prosser在评述报告结果时表示:“IAI委托完成这份报告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未来铝需求的驱动因素,以及确定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需要采取哪些做法来满足消费者对需求和可持续性的预期。今天报告中的数据表明,随着社会越来越关注效率和可持续性,铝的市场机会也随之增加。在每个行业中,关键需求驱动因素都与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问题相关。”

根据该报告,脱碳政策加上运输部门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转型,到2030年,电动汽车生产的铝需求量将增加到3170万吨(2020年为1990万吨)。

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也将增加铝需求量,以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取代用于配电的现有铜缆。总体来看,到2030年电力行业的铝需求量将增加520万吨。

当这个十年期结束时,建筑行业的铝需求量将增加460万吨。其中城市化领域的需求上涨将占增长总量的44%,这一增加来自亚洲(不包括中国)。

由于罐装饮料在北美、欧洲和中国越来越受欢迎,铝质包装的材料需求量将从2020年的720万吨增加到2030年的1050万吨。对环保型包装的需求激增与新型产品相结合,也是推动这一增长的原因。

CRU铝业事务主管Zaid Aljanabi表示:“铝行业有机会继续推进其可持续性资质,倾听和响应消费者预期,并沿价值链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和服务。 CRU Consulting为铝行业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已超过40年,在整个价值链范围内为客户提供独立和专有建议。”

过去50年中,IAI一直是全球原铝行业的代言人,努力倡导这一宝贵资源的益处。通过全面的全球数据和物料流分析,IAI公司可为该行业提供必要的信息和路径,并与全球气候目标保持一致。

Prosser先生补充道:“我们正在寻求通过脱碳的世界实现可持续的未来,而铝具有消费者所追求的品质:强韧、轻质、用途广泛、耐腐蚀、良好的导热导电性,而且可回收利用。在迄今为止生产的近15亿吨铝中,有大约75%仍在得到有效使用。这种金属是20世纪众多工业和工程创新的前沿材料,并继续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提供动力。以可持续方式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是整个价值链面临的一项挑战,但该行业拥有必要的专业知识和热情,可以找到降低我们原生金属碳强度所需的解决方案。"

下载报告全文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Aluminium Institute (I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