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参编《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北京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15日,由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受邀参编的《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产品安全测试条件及安全量化分级方案

《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适用于: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包含电源侧储能、电网侧储能和用户侧储能应用场景,如风/光电站储能、一次/二次调频储能、调峰储能、数据中心储能、通信用储能、充电设施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场景等。

SGS参编《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SGS参编《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能源是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的基础,更是国家快速发展的保障。储能作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支撑技术,有助于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近年来,随着各国政府对储能产业的相关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储能市场投资规模不断加大,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全球储能行业已经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尤其是锂离子电池,其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储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个人电子产品、行动装置乃至于电动车的车载电池中。但在锂电池产业高速发展期间,其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人们,锂电储能产品的质量标准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也受到业内的高度重视。

结合行业痛点及市场需求,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牵头,联合相关储能、电池企业和以SGS为代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同开展《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先后多次召开标准征求意见稿会议和标准评审会。该标准覆盖了储能系统用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系统被动安全和安全预警技术要求。该标准的正式实施有利于规范储能电池市场竞争,加强储能系统质量管理,引导储能电池安全技术升级,实现储能电池系统在设计、选型、验证方面有标准可依,将推动电池储能系统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SGS在中国拥有强大的新能源认证团队及测试实验室。SGS实验室已获得ILAC全方位认可。未来,SGS不断创新,通过一流的检测、认证服务,针对行业或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为本土及全球客户提供新能源产品一站式测试与本地化认证服务,助力企业产品提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快速进驻全球市场。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