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创新传递医学温度,波士顿科学获评“十大医学人文企业”

2022-03-18 21:56 8254

北京2022年3月18日 /美通社/ -- 今日,由医师报社主办的第七届医学家年会暨第二届医师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在当日举办的“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文建设论坛”上,波士顿科学获评“十大医学人文企业”,以表彰和鼓励其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中国医疗行业高质发展、赋能优秀医者、造福广大患者、持续传递医学人文精神的突出表现与贡献。

对此,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关怀生命是医学发展自始至终的主旋律,“为生命创新”则是波士顿科学孜孜不倦探索突破的源动力。“今年是波士顿科学入华25周年,‘十大医学人文企业’殊荣对我们意义深远,既肯定了我们与医者同心、为患者谋福的中国征程,也令我们更加坚信,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未来之路上会大有作为。波士顿科学也将一如既往通过持续的创新、无界的关爱,让更多的人获益于医学科技创新的成果。”

加速医疗技术创新与引进,让前沿医疗更可得

作为一家微创介入领域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始终以解决医患未尽之需为己任,致力探索技术创新和本土合作,持续引入国际创新成果,不断缩短中国医患对接国际前沿医疗资源的“时差”。

今年在中国获批的最新一代左心耳封堵器WATCHMAN FLXTM[1],就是波士顿科学持续创新的最好例证。作为帮助房颤患者预防脑卒中的创新“利器”,WATCHMAN®曾获得被誉为“医药界诺贝尔奖”的盖伦奖,自2002年首次应用于人体至今已有20年临床应用经验。全新一代产品WATCHMAN FLX不仅保留了WATCHMAN的革命性创新,更在手术安全性和有效性上进一步提升。根据今年2月发布于美国CRT会议上的FLX真实世界研究结果,超过16000名非瓣膜性房颤患者的临床数据分析证实,WATCHMAN FLX 的植入成功率高达97.6%,术后45天患者缺血性卒中发生率仅0.28%,术后7天或出院前(以后发生时间为准)严重不良事件率仅0.37%[2]

与此同时,针对中国病患高发的疾病领域,波士顿科学携手本土伙伴积极探索创新产品的加速引入路径。在海南博鳌,波士顿科学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使多款创新医疗产品的引入进程加速,其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全球首款热蒸汽治疗设备Rezūm[3]已通过真实世界研究顺利获批,该项技术凭借手术时间短、恢复快、安全性高等优势,不仅可以减轻广大中老年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疾病负担,更能充分提高基层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实现医疗服务下沉,为更多中国患者带去福音。

广泛助力本土医者成长,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可及

技术创新之外,波士顿科学深谙,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面向未来的医疗人才培养。秉承“与医者同心”的理念,波士顿科学依托全球优势资源,在中国持续开展专业教育和广泛的学术合作,以期帮助医务工作者掌握与时俱进的创新技术,以合作共赢的方式与本土医生共成长,助力中国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高质量提升。

自2013年以来,波士顿科学先后在上海、北京、成都成立了创新培训学院与创新中心,并打造了集线下模拟培训、线上系统课程、5G培训直播等多位一体的培训平台和体系,广泛培养优秀的临床医疗人才。通过推出行业首创的移动教育培训大巴车,波士顿科学进一步将先进医疗技术带到广大基层地区,真正做到广覆盖、深赋能,打通基层医生进修的“最后一公里”。

科技有力量,医学有温度。在为生命创新、与医者同心的理念引领之下,波士顿科学还将在下一个25年持续为中国百姓的健康造福,与中国医疗产业携手共绘“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

[1] 国械注进20223030126

[2] https://news.bostonscientific.com/2022-02-28-Late-Breaking-Study-Results-Reinforce-Positive-Real-World-Outcomes-with-the-WATCHMAN-FLX-TM-LAAC-Device

[3] 国械注进20223010122,国械注进20223010123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而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的治愈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台湾设有分公司。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与盆底健康、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