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阳福伊特同心聚力共树行业新标

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应广东,福伊特造纸亚洲区总裁喻致兵接受中国造纸杂志社专访,分享了太阳与福伊特成功合作的秘诀。
2022-03-11 08:30 11548

苏州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应广东,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亚洲区总裁喻致兵接受中国造纸杂志社专访,分享了太阳与福伊特成功合作的秘诀,并介绍了两家公司未来的战略和方向。

 

筑牢合作共赢之基 同心砥砺奋进前行

自2005年以来,太阳与福伊特构建了互信、互利、互助的合作伙伴关系,筑牢了合作共赢之基。北海PM2号机是太阳与福伊特合作执行的第12台XcelLine智能纸机;自2005年到现在,太阳从福伊特共订购了1台特种纸机,1台白卡纸机,4台文化纸机和8台包装纸机,为太阳新增700多万吨年产能,涉及高档包装纸、高档文化纸和MG特种纸。


福伊特为太阳提供的包装纸机,跨越纸机生命周期的全程定制化服务,助力太阳快速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包装用纸生产企业。

面对疫情的挑战,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1月短短3个月时间里,福伊特为太阳提供的4台纸机连续实现提前开机,双方团队一起创造了多个“太阳速度”和行业纪录。

  • 老挝PM1号机上纸比原定计划提前17天
  • 老挝PM2号机创造了1小时46分钟包装纸机最快开机纪录、36天最快开机调试纪录,以及最快一等品纪录
  • 兖州PM39号大型文化纸机,幅宽9.85米,创造了同类纸机16个月最快项目执行纪录,包括半年内完成主体设备安装,设备调试仅用时七周
  • 兖州PM40号机实现提前开机,其中从I/O测试到正式开机仅用39天

太阳老挝两台福伊特纸机项目既是太阳的首个海外纸机项目,也是福伊特造纸中国作为整线供应商提供的首个海外包装纸机项目。

纸机的卓越运行、项目的提前开机、最快开机纪录等等这些成就是太阳与福伊特双方精诚合作、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些项目的推进,助力太阳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在产品多元化、企业国际化和林浆纸一体化战略实施等方面的长足进步。

PM2号机科技赋能
树行业绿色低碳新标杆

作为太阳北海基地绿色、低碳、科技、智能化世界一流项目的一部分,PM2号机为福伊特新一代XcelLine纸机,幅宽8.17米,设计车速1400米/分钟,生产定量范围170~350克/平方米的高档白卡纸,年产能约100万吨。2021年12月,北海PM2号机生产线顺利开机,项目从合同生效到开机,仅用时18个月,创高速白卡纸机全球最快项目执行记录,成为太阳与福伊特共同创造的又一世界纪录,再一次刷新“太阳速度”,令业内人士为之惊叹。

当被问及对于北海PM2号机项目是否满意及如何评价福伊特团队的执行力时,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信表示,历经疫情影响、海运紧张、安装条件艰苦等多重考验。北海PM2项目能够以同类纸机最快项目执行记录顺利开机,且试产期间生产的白卡纸就已达到目前市场最优品质水平,这样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福伊特团队的辛苦付出!

长期以来,太阳纸业与福伊特相向而行、携手共进,是肝胆相照的合作伙伴。福伊特中国这支团队,特别年轻、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李洪信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洪信董事长强调:福伊特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疫情对海运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出应变,通过中欧专列运输设备,为项目建设提供了稳定的运输保障;面临较为艰苦的安装环境,不畏困难,设备安装配合厂房建设同期推进,展现了高效高质的安装水准;安装调试中,与太阳的工程技术人员始终持续奋战在第一线,以白加黑、“5+2”的作息全身心投入,甚至放弃了圣诞节假期,攻坚克难、破解了一个个难题,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与责任担当;欧洲总部协调GAW等辅助供应商保障相关设备按时到达北海,展现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协作能力

最后,李洪信董事长仅用四个字对PM2号机项目及福伊特服务进行了高度概括,那就是“无可挑剔”

PM2号机在设计中融入了福伊特工业4.0理念,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优化了产线效率、提高了物料能源效率、提升了纸产品品质。在产线试运行期间,就实现产品品质达到市场最优水平,纸张表面质量和匀度极佳。吨纸水耗5.19m³、电耗330kWh、汽耗1.25t;能耗结构中生物质能源占比高达70%,未来通过与光伏电厂的合作有望达到80%。树立了行业绿色低碳的新标杆。”

应广东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亚洲区总裁喻致兵补充道:福伊特的差异化服务在于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调整战略,打造具有成本效益且环保的生产流程,把生产出高质量的绿色产品作为战略目标之一。PM2号机生产的白卡纸产品,树立了同类产品质量的新标杆,可用于食品、药品等包装,在代塑方面拥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北海项目不仅是近年来太阳全面落实打造向海经济的指示要求,建设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及与之配套的全系列产品加工园区;也是太阳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它实现了与“一带一路”上老挝基地的协同互动,将形成从原料到消费终端产品的高端造纸全产业链集群。

携手同心再出发
共筑纸业新辉煌

太阳作为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集团和林浆纸一体化集团,近年来在海内外大力发展“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并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版图建设。

针对中国纸业的林浆纸一体化,李洪信董事长认为,要深刻认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定位,发展“林浆纸一体化”需以全球视野谋划创新,以战略眼光布局突破。在双碳目标下,太阳仍将致力于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公司的技术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售为龙头,以质量为保障的宗旨,围绕造纸产业链集群,从生产型向生产、技术、服务复合型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智能化、数字化赋能制造升级,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把绿色低碳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积极探索通过新技术调整能源结构、产品结构,助力造纸产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太阳也期待着与福伊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福伊特在新项目中提供更智能、低碳的设备,助力太阳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上取得新突破,并推动公司进一步完善绿色制造体系。


回眸双方多个纪录的携手突破,福伊特见证了太阳的脚踏实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太阳的今天得益于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和民主参与、科学决策的管理模式。双方的合作取得的诸多成就令人振奋与激动,不仅仅是一次又一次刷新了‘太阳速度’,PM2号机项目的成功实施,更是彰显了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为中国纸业打造了很多新的可能。

喻致兵
福伊特集团造纸事业部亚洲区总裁

一直以来,福伊特是太阳持续快速发展的坚定支持者、服务者、推动者。喻致兵总裁表示,福伊特造纸一直专注于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通过人工智能,有效分析数据,为提升效率,实现能源、纤维和水的节约提供了可靠保障。在未来,成为太阳等诸多客户全生命周期合作伙伴始终是福伊特工作的重点。福伊特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完备的技术专家团队仍将是全球客户的坚强后盾,福伊特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太阳等中国客户应对在建设、管理、运营以及战略拓展中所面临的任何挑战。同时,福伊特作为整线供应商,可以提供从制浆到复卷的所有产品、技术、服务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乃至金融服务,从而优化系统设计,缩短项目执行周期,提升运营效率,保障纸张质量,让客户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全球减碳背景下,绿色造纸也是福伊特未来关注的重点。这一领域福伊特不断增加研发和投资,持续降低能源和资源的消耗,实现造纸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一路走来,太阳与福伊特携手同心、砥砺奋进,携手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未来,相信太阳与福伊特仍将同心前行,凝心聚力再筑纸业新辉煌

消息来源:福伊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