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思想领导力报告发布,全面迈向自动驾驶网络

巴塞罗那2022年3月1日 /美通社/ -- 在2022年世界移动大会期间,Forrester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思想领导力报告《以高度自治的数据中心网络,构建领先的数字化业务竞争力》发布,该报告由华为委托Forrester进行调查并研究。报告指出,企业数据中心正在以“多云和混合部署”为代表的现代云数据中心转变,数据中心网络成熟度处于Level3向Level4迈进过程中、自动化水平亟待提升。同时,报告对企业数据中心网络向高度自治化演进提出建议。

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思想领导力报告发布
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思想领导力报告发布

在报告中,Forrester对全球197位大中型企业的IT部门领导者和技术决策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并研究企业数据中心网络当前面临的压力、挑战和转型方向:

新兴技术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双轮驱动数据中心网络实现高度自治

调查发现,61.9%的企业正在使用私有云及混合云数据中心。云化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按需自助、泛在接入、资源池化、快速弹性以及可度量的标准服务能力,就需要数据中心网络实现高度的自治。同时,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商业模式急速创新,对业务连续性和实时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需要网络实现快速部署和服务提供,并保障业务连续性和零中断。

网络复杂度的不断增长和部分网络设施、技术陈旧是企业实现自动驾驶网络的关键挑战

通过自评估,64%的受访企业认为自己的数据中心在L3阶段,即“有条件的自动驾驶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SDN等技术帮助数据中心网络提升了自动化和智能运维的水平,但是,企业在自动化部署和实施等环节依然存在诸多困惑和挑战。尤其在建设和运维阶段,目前仍然主要依赖专家经验和员工技能,效率低下且易出错。

企业数据中心关键能力成熟度自评估结果。
调研样本: 197名大中型企业及机构数据中心网络规划、建设以及运维负责人。
数据来源: 2022年1月华为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进行的调研。
企业数据中心关键能力成熟度自评估结果。 调研样本: 197名大中型企业及机构数据中心网络规划、建设以及运维负责人。 数据来源: 2022年1月华为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进行的调研。

事实上,多数企业是依靠厂商的解决方案,涵盖自动化实施计划、流程和相关工具,实现了单云单数据中心网络一定程度上的自动化。而随着企业数据中心规模迅猛发展,多数据中心、多云、异构网络成为常态,网络复杂度呈指数增长,原有方案、工具和技能等已经无法满足要求。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不是一蹴而就,50.8%的受访企业表示,在扩容和新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同时,仍然存在较多老旧的网络和设备。传统网络架构弹是弹性不足,演进缓慢,这部分网络自动化程度难以继续提升。如何实现对陈旧过时的基础设施和技术进行现代化改造、实现尽量保护企业IT投资,也是自动驾驶网络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建议企业借鉴业界最佳实践和合作伙伴能力,加速自动驾驶网络的演进与升级

Forrester建议企业基于自身现状和发展战略,制定清晰的数据中心网络自动化目标和演进路径,并借鉴业界最佳实践,缩短学习曲线。更重要的是,利用合作伙伴的能力。实施网络自动化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网络设备、混合云架构和网络自动化等方方面面的技术,仅依靠企业内部的力量无法完成。利用合作伙伴成熟的产品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可以帮助企业规避误区,快速提升自动化技能,加速自动化进程,从而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率先实现L3.5级自动驾驶网络

国际独立测试机构Tolly Group刚刚发布了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解决方案与业界方案的对比测试。根据测试报告,华为方案以3.51分领先业界主流数据中心SDN解决方案的2.8分,是Tolly评估过的业界唯一实现L3.5级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的解决方案。

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提供数据中心网络全生命周期自动化和智能运维能力,基于开放可编程框架、业务编排平台、数字孪生、知识图谱等领先技术,从单一厂商升级为对多数据中心、多云、异构网络统一管控和运维,包括全网秒级布放、仿真校验、应用-网络故障协同定位等,助力企业业务敏捷创新和实时在线。该方案已在金融、政府、大企业、运营商等行业广泛应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202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华为企业业务展台位于Fira Gran Via展馆1号馆1H50展区。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